广西河池劈山建成山顶机场 状如航空母舰(图)

2014年07月12日22:23   收藏本文
广西河池机场航拍图 广西河池机场航拍图

  7月3日,河池市政府与广西机场管理集团签订移交合作协议书,河池金城江机场正式移交广西机场管理集团管理,预计将于8月正式投入运营。这一重磅消息,一时间成了河池民众茶余饭后的热点话题。

  都有那些航班啊?票价贵不贵?从哪可以坐机场大巴?机场会不会亏啊?近日,在河池网的论坛里,众多网民争相提出疑问。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来到了这座让人称奇的“山顶机场”。

  机场如云中航母般壮观

  7月10日,记者驱车前往距离河池市中心37公里的河池金城江机场,沿着见塘山一路盘旋而上,道路两旁青山绵延,景色宜人。抵达山顶,眼前突然闯入一片开阔地,笔直的飞机跑道横跨数十个山头,候机大厅、航站塔、停机坪……一一座落在群山环抱之中。四周则是高为300米的悬崖和深沟,整个机场如云中航空母舰般壮观。

  据机场负责人介绍,这里原来簇拥着65座高低不一的山头,长短深浅各异的沟壑23道,建设时,有的山头被削平,有的被填埋,最高的山头被削降高度达70多米。同时,机场的三分之二面积都是填方,平均填方高度35米,最高填方达126米,机场跑道长约2.2公里,宽45米。

  机场海拔达675米,是目前广西境内海拔最高的机场,也是广西唯一一个劈山而建的机场,其建设之难令人震撼。

  重庆海口成开航首选地

  “各位游客请注意,您乘坐的NU1359次飞往重庆的航班马上就要起飞了……”当天,记者走进候机大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开航前模拟起降演练。乘客从进站、办理登机手续、过安检、再到登机,井然有序。而机场气象部门则负责了解天气情况,通信维护人员检查设备运行情况,公安民警沿环场道布岗并报告塔台……模拟得有模有样,正可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河池机场有限公司总经理韦建明告诉记者:机场预计今年8月28日首航。开航初期,将开行重庆-河池-海口1条航线,计划每周一、三、五、日共4班,该航线将由华夏航空公司执飞,使用拥有84个座位的CRJ900机型。此外,河池-广州航线也列入了规划,等下一步条件成熟或将开通。

  为确保顺利开航,机场在今年2月就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此外,广西机场管理集团也将派人参与管理。而在酒店、银行网点、医疗急救点等机场配套设施,机场会根据民航要求和实际情况逐步完善。

  据了解,河池金城江机场是“十一五”时期国家在西部地区布局建设的支线机场之一,于2006年5月批复立项,2008年12月开工建设,2013年底建成。它的出现,令广西的机场数量达到7个。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可以保障CRJ900、E190、B737-700、A320等机型的使用要求,一小时可容纳3个航班起降。机场于今年2月顺利完成试飞,具备通航条件。它的使用将结束河池没有民航交通的历史。

  借“婆家”之力建好河池机场

  对于网友调侃机场正式运营后人少乘坐会亏本的质疑。韦建明坦言,国家有明文规定,机场没有特殊情况是不允许关闭的,它的存在具有战略意义,一是为了完善整个国家的交通体系;二来可以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三是方便民众的出行。而网友们的这种担心也是促使公司把机场建设好的动力。

  与广西机场管理集团签约,在韦建明的眼里就等于河池金城江机场找到了 “婆家”。“机场目前最重要的任务是要实现首航,我们要力争每天都有航班,然后则是利用好‘婆家’良好的市场基础和优秀的管理经验来建设好机场,提升服务质量和安全系数,增加机场旅客货运吞吐量,实现正常飞和飞得好的目标。”对于机场的发展前景,韦建明如是说。

  在广西机场管理集团的指导帮助下,河池金城江机场运营后的组织机构也已设置完成,下设办公室、航管部、安检护卫部、地勤服务部、公安分局、医疗急救中心和消防等七大部门。同时,针对贫困山区难招技术人才的窘境,河池机场有限公司先后赴天津、重庆、陕西等民航院校顺利招聘了22名专业技术人员,并送至柳州、桂林及北京进行委培跟班学习,现已获得相关就业证书。

  韦建明的团队曾作过调研认为,首先河池金城江机场最大的客源还是游客,其次是商贩和政客。除了到各地去做好机场的宣传推荐和争取地方政策支持外,最关键的还是要给予坐飞机来河池旅游的人以优惠,如果能出台某些奖励政策,又或者给坐飞机前来河池的旅行者在衣、食、住、行上一条龙的优惠服务,那势必能够招来更多的游客降落河池金城江机场。 来源:河池日报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河池机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视副总监李勇及芮成钢等被检方带走
  • 体育詹姆斯宣布重返骑士 巴萨宣布苏神加盟
  • 娱乐郭美美曝本欲借赌球炒作 曾是混混被劝退
  • 财经楼继伟力挺反腐被评像个男人
  • 科技三运营商成立铁塔公司:中移动持股40%
  • 博客澳政客媚日辱华无异于经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成整形客源 称不后悔花四月工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