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慧现身秦星强迫卖淫案庭审现场(图)

2014年07月25日12:1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唐慧步入法院。 杨华峰 摄 唐慧步入法院。 杨华峰 摄
唐慧在法院门口登记。 杨华峰 摄 唐慧在法院门口登记。 杨华峰 摄
唐慧步入法庭。 杨华峰 摄 唐慧步入法庭。 杨华峰 摄

  中新网永州7月25日电 (记者 唐小晴) 7月25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在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唐慧女儿案”(湖南永州少女被迫卖淫案)被告人之一的秦星强迫卖淫、组织卖淫一案。

  为满足公众对案件审判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法庭此番安排了媒体旁听席。开庭前,唐慧身着裙装,头戴鸭舌帽,与律师一行快速步入法庭。

  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此前发布开庭公告称,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定于2014年7月17日在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秦星强迫卖淫一案。

  而后,湖南高院官方微博又于7月15日发布消息称,原定于7月17日10时在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的秦星强迫卖淫、组织卖淫一案,因被害人于7月15日委托了诉讼代理人参与诉讼,诉讼代理人提出需要阅卷、可能向法庭提供新的证据、申请新的证人出庭,特向湖南高院申请延期开庭。为依法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湖南高院遂决定对此案延期开庭。

  6月12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受最高人民法院委托,向“唐慧女儿案”两被告人之一的秦星送达了最高人民法院刑事裁定书。最高人民法院依法裁定不核准秦星死刑,将案件发回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重新审判。

  该院认为,鉴于二被告人强迫卖淫的暴力、胁迫程度,犯罪情节的恶劣程度尚未达到情节特别严重,对二人以强迫卖淫罪判处死刑立即执行量刑不当。且本案复核期间出现新的证据,可能影响对秦星是否构成立功的认定,应依法应予查明。

  据知,“唐慧女儿案”在被报请最高人民法院进行死刑复核之前可谓一波三折,其曾历经三次一审、三次二审,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两度将案件发回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重新审判。在此过程中,被害人家属多次上访,诉求之一即为判处本案7名被告人死刑。2012年6月5日,湖南高院裁定维持一审死刑立即执行的判决,并依法报请最高法复核。

  此案此前因涉及唐慧女儿隐私问题一直未公开开庭审理。湖南高院新闻处一工作人员曾表示,此次之所以选择公开审理,原因系法院只就秦星看守所立功部分内容依法进行核实。(完)

(原标题:“唐慧女儿案”被告秦星强迫卖淫案公开开庭审理)

(编辑:SN182)

文章关键词: 唐慧女儿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客机迫降时重摔起火48死15伤
  • 体育足协杯吉拉迪诺首球 恒大遭建业绝杀出局
  • 娱乐亚视前女主播钟慧宁堕楼身亡 终年43岁
  • 财经福喜难被罚倾家荡产 7次都没检出问题
  • 科技高通CEO来华避谈反垄断调查
  • 博客日本人骨子里很懒 飞机客舱有秘密地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宿舍搬进600男生 被担心男女混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