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设饮料瓶回收机 可选公交卡充值或捐赠(图)

2014年08月14日14:01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在快速公交1线木樨园站,饮料瓶回收机已经上岗 摄/记者付丁 在快速公交1线木樨园站,饮料瓶回收机已经上岗 摄/记者付丁

  快速公交1线投放34台可充值今后有望推广

  本报讯(记者周超) 按下开始投瓶,机器上就会显示一卡通返利还是手机返利……在快速公交1线的站台上,饮料瓶回收机首次上岗。上午,记者在快速公交1线木樨园站看见,乘客可通过投递不同的饮料瓶,获得相应价值,为一卡通充值或捐赠。

  记者了解到,除前门、天坛、永定门三站外,快速公交1线其他各站均安有两台,共34台。目前该线客流每天6万多人左右。

  记者看到,乘客只要点击机身的电子触摸屏,即可通过投放口将空瓶投入机器内,机器会自动对瓶子上的条形码进行扫描识别。扫描通过后,屏幕上会自动跳出“充值”或“捐赠”界面,乘客可将一卡通放在扫描器上或输入手机号码,所返金额将自动充入一卡通或手机账户。乘客也可选择“捐赠”,放弃返钱,整个过程耗时大约半分钟。

  饮料瓶回收机根据饮料瓶的大小不同,回收的价格也不同,500ml左右的饮料瓶为5分,500ml-1.2L为1角,1.2L-2L为1.5角。每台回收机最多能同时容纳约700个饮料瓶,可完成空瓶的识别、回收、压缩、存放、一卡通结算等功能。

  饮料瓶回收机推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均每年收瓶子1.5万吨,约7.5万个瓶子,相当于减排9吨二氧化碳。北京公交客二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有望进行推广。

(原标题:饮料瓶回收机公交站首上岗)

文章关键词: 饮料瓶回收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令政策妹夫50天未露面:被吐槽太难伺候
  • 体育中超-恒大2-1 富力3-1国安 鲁能4-0 视频
  • 娱乐立二拆四等今受审 曾为郭美美事件推手
  • 财经地方挟持银行松房贷:不搞好关系没法活
  • 科技思科裁员6000人:达员工总数8%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六成中学生旅行花费6千远超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