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材生求复合不成34刀砍死女友(图)

2014年09月23日09:1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图为张彦文与林佩真出游自拍晒恩爱。 图为张彦文与林佩真出游自拍晒恩爱。
 台大高材生、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员张彦文情关难过,昨早7时许,残忍持刀当街将22岁幼教师女友林佩真乱刀砍死。图为两人一起放“嫁给大师”天灯,亲密合影留念。    台大高材生、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员张彦文情关难过,昨早7时许,残忍持刀当街将22岁幼教师女友林佩真乱刀砍死。图为两人一起放“嫁给大师”天灯,亲密合影留念。
 台大研究所毕业的29岁男子张彦文砍杀22岁女友后,拿刀自残企图轻生,警察抵达后立即将他逮捕送医。    台大研究所毕业的29岁男子张彦文砍杀22岁女友后,拿刀自残企图轻生,警察抵达后立即将他逮捕送医。

  中新网9月23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昨天(22日)早上发生重大情杀案,台大、建中毕业的男子张彦文,到女友租屋处与其谈判,张男要求复合不成,竟持刀砍杀女友林佩真34刀,林女当场颈动脉被割断毙命,相对于4个月前两人的亲密合照,凶案现场的刀光血影分外讽刺。

  杀后喊“再也不敢了”

  “太骇人了!”稍晚到场的救护人员表示。29岁张彦文跪地抱着浑身是血、下半身没穿衣裤的22岁死者林佩真哭嚎,他一边持刀往颈、左腕与腹部自残,之后替林穿上短裙,直到被赶来的警察制伏,他才放下凶刀。警方表示,被害人林佩真是台大附设幼儿园的实习幼教老师,与张男交往半年,林女意欲分手,张男拿女方裸照要挟复合遭拒,昨天清晨持水果刀当街砍了林女30多刀,随后张男抚尸自残大吼:“我再也不敢了!”

  林女家人昨天从嘉义北上认尸,看到女儿死状,单亲的林母泣不成声说:“我就这么一个女儿,他要死就自己死,干嘛带走我宝贝女儿!”林家人透露,林佩真曾向母亲抱怨想与张男分手,对方却不断纠缠恐吓,甚至要与她同归于尽,岂料真的下手。

  警方调查,张是建中毕业、台大土木工程研究所的高材生,7年前曾率系队参加“台大我最宅”电玩比赛夺冠,并获“台大宅王”的荣誉,同侪也封张男“大师”的称号,4年前他研究所毕业,在台湾知名的安侯会计师事务所担任审计员。

  人生胜利组 为情失败

  被害人林女刚从台中教育大学幼教系毕业,毕业后到台大附设幼儿园担任实习老师,两人都算得上是“人生胜利组”。

  2人去年底在网络认识,今年3月交往。警方说,张男3天前想轻生,却觉得不值,前天买了水果刀,昨早6点从住处走10分钟到女友租屋楼下,原本是等女友出门上班,“就死在她面前”。

  等了近1小时,岂料林女下楼一见他就没好气地说:“我们已经分手,拜托不要再来,房租以后我自己付!”2人边走边吵,惊动邻居报案,当林走到西松小学后门,张怒火中烧从包包拿出水果刀往林颈部狠狠砍下,割断颈动脉一刀毙命。

  之后他杀红眼往颈部又砍了约23刀,林瘫死在地,他还不罢休追砍,再朝胸、腹、下身砍约10刀,直到气力放尽后自残。张无生命危险,由员警戒护就医,依杀人罪嫌移送侦办。

  消防局人员获报到场,他把刀架在脖子,后来警察拔枪喝令他放下凶刀就逮。因案发地就在学校旁,仍造成往来人潮骚动,有家长说:“当街砍死人,太惊悚了!”

  “感情都给她 干脆同归于尽”

  “我真的非常爱她!”张男供称,谈过多段恋情,最爱这任女友,后来女友态度冷淡,不愿牵手或发生关系,两人没有争吵,他不知分手原因,“全部感情都给她了,干脆同归于尽!”针对拍裸照,他解释,去日本玩以为两人和好了,恩爱时,他拿出手机要拍女方裸照遭拒,女方出手拨一下,误触他的手机,才按到拍下一张裸照。

  张男目前住院,没有生命危险,警方已查扣他的计算机厘清是否有裸照。林母赶到派出所气愤说“我不服,你要自残就去自残,把别人辛苦养大的女儿杀死,自己为什么杀不下去?”

(原标题:台大高材生砍女友34刀致死 凶案现场刀光血影)

(编辑:SV003)

文章关键词: 台湾杀人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