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维列资料图 刁维列资料图

   据新京报报道,北京两名被判处死缓原官员,因符合减刑条件,近日被北京高院依法减为无期徒刑。

  北京地税局原处长刁维列死缓减无期

   北京市地税局票证管理中心原主任刁维列因7年之间利用职务便利受贿千余万被判处死缓后,因在死缓期间没有故意犯罪,符合减刑条件,近日被北京高院依法减为无期徒刑。

  1964年出生的刁维列,现在司法部燕城监狱服刑。2012年5月10日,北京一中院以受贿罪判处其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刁维列不服,之后提出上诉至北京高院,但同年7月27日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宣判后,刁维列同日被交付监狱方面执行刑罚。

  2014年9月4日,燕城监狱提出了减刑建议,经过司法部监狱管理局审核报送法院审理。北京高院于2014年11月4日立案,并在经过公示后组成合议庭开庭审理。审理期间,监狱方面的意见是,刁维列在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期间,没有故意犯罪,因此建议减刑。对此,法院经审理查明认定了上述事实,认为其在死缓期间确实没有故意犯罪,符合法定减刑条件,因此裁定将罪犯刁维列死刑缓期二年执行的刑罚减为无期徒刑,原判附加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的部分不变。

  目前,这一减刑裁定一经送达即以发生法律效力。刁维列也是当年的地税局窝案中,首先被披露出来的已经依法减刑的罪犯。

  北京地税局窝案列表:

  地税局原副巡视员任依娜因被查明贪污550余万而判无期;

  地税局计划财务处原副处长彭英斌因受贿180余万,被判有期徒刑13年;

  地税局原局长王纪平因涉嫌通过帮人工程承揽、产品采购、工作调动被公诉至市一中院,其被指控贪污1047万、受贿435万许,后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相关报道:北京地税巨贪敛财千万上庭 办假离婚转移财产

  北京通州区原区长助理死缓减无期

   曾任通州区区长助理的仇春利14年来受贿867万余元,2011年被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以受贿罪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后,近日因符合减刑条件被北京高院裁定减为无期徒刑。

  仇春利1957年出生,目前在北京市监狱服刑。2011年9月20日,北京二中院以受贿罪判处其死缓,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当时仇春利不服,提出上诉。2012年4月16日,北京高院维持原判。

  宣判后即交付执行。北京市监狱于2014年9月1日提出减刑建议,同年9月26日经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审核,报送法院审理。北京高院审理查明,罪犯仇春利犯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于2012年4月16日交付执行;现死刑缓期执行期满。执行期间,罪犯仇春利没有故意犯罪。

  法院认为,罪犯仇春利在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期间,没有故意犯罪,符合法定减刑条件,故对其作出减刑裁定。

   相关报道:北京通州原区长助理受贿被判死缓 其妻获刑11年

  法条:《刑诉法》第二百五十条

  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的罪犯,在死刑缓期执行期间,如果没有故意犯罪,死刑缓期执行期满,应当予以减刑,由执行机关提出书面意见,报请高级人民法院裁定;如果故意犯罪,查证属实,应当执行死刑,由高级人民法院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编辑:SN146

相关阅读

不雅照的内幕更可怕

纪委认定不雅照为真,林副局长的回应是自己“被设局”,此事涉及“单位内部矛盾”。而矛盾无非权力之争,权力之争的背后则涉及改造工程的招标工作。至此,不雅照真正的“内幕”已经不太重要,令网友津津乐道的是“故事中的故事”。

美中学生炒股大神是个大忽悠

这叫没钱也任性,整个故事完全是编出来的,这位小帅哥根本没有在股市上投过资,媒体的报道忽悠了全世界,真比赵本山还能忽悠。

从差生歧视,到考试歧视

舆论对该校将学生分为“优生”、“差生”,进行区别对待的歧视性做法纷纷予以批评,但在笔者看来,这起事件折射的不仅是“差生歧视”,还有逐渐在学校、老师中滋长的“考试歧视”——把升学考试分为三六九等。

肾“媛”

聂树斌案升温的法治背景,外加死囚器官移植一直以来的争议,以及章含之“红色名媛”的权贵身份,在三重因素的综合作用之下,最终使得章含之的肾源之谜,与聂树斌之死挂上了钩。

  • 美国哪些商品看不见“中国制造”
  • 巴基斯坦塔利班已成为人类公敌
  • 古人的“帽子”有多重要?
  • “俄罗斯”译名源自蒙古语
  • 看完《一步之遥》后瞬间凌乱了
  • 在床上男人和女人最怕什么?
  • 女人遭罪最少最省钱的美容手段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