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映亲切看望杨绛先生 李铁映亲切看望杨绛先生

  中国社会科学报讯 (记者朱高磊) 6月1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原院长李铁映亲切看望无党派知名人士、著名文学家、翻译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老专家杨绛,并向她致以诚挚问候。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王伟光,秘书长、党组成员高翔陪同看望。

  在杨绛先生家里,李铁映和杨绛促膝而坐,亲切交谈。杨绛先生今年105岁,仍精神矍铄、思维清晰。见此情景,李铁映非常高兴,他送上老人钟爱的蝴蝶兰,并祝“人瑞”杨绛先生健康长寿。

  李铁映表示,自己正在组织重抄四库全书。杨绛得知后对此表示赞赏。

  陪同看望的还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所长陈众议,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办公厅副主任胥锦成。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丈夫砍死强奸犯判无期冤不冤

辩护律师认为,法院之所以判处田某无期,没有轻判主要是考虑到田某杀害张某时,张某已停止对田某妻子侵犯,对田某妻子的威胁已消失。难道要让强奸犯一边保持强奸,一边与丈夫搏斗不成?这也太难为强奸犯了吧?难道要让丈夫目睹完强奸全程?

能否制定全新办法管理专车?

从经济学常识看,被大比例“份子钱”压得喘不过气来的传统出租车行业,无论如何是竞争不过叫车平台的。不能提供差异化和附加值服务,本来就是出租车业的天然之短,再加上成本居高不下,根本不是专车的对手。竞争不过后者,并非简单的“淘汰”了事的问题。

为什么说范冰冰救人是炒作?

昨天,范爷在某市录制真人秀节目时,路遇车祸,于是帮助把受伤的小孩送去了医院,一时间,事件和照片传遍了网络,当然有赞的也有吐槽的,有称赞是“最美女司机”的,也有说炒作无下限的,小娱也觉得事件中很多细节值得推敲,总结出了“八问”,想问问当事人也让网友们来回答下

为何放出两只军老虎的消息?

军队反腐再次出手,副军级以上“军老虎”数量升至37只。看上去,一切已经不再像风暴初起之时那么引人注目,无论是民众还是媒体都微带“审美疲劳”。但这次公布消息的时间点还是耐人寻味。

  • 理科生上什么专业才有饭吃
  • 桥本隆则:安倍夫妻夫唱妇不随的秘密
  • 一代文化巨匠闪烁在民国的星空
  • 投粽祭屈原的故事真的那么可信吗?
  • 《听说》:爱情就像一杯柠檬水
  • 简单一招教你看穿男人的真面目
  • 揭秘撒拉族婚俗中的六大“怪”事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