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7时许,密云县密古路,一辆“冀H”牌照小轿车驶入逆行道,与一辆公交车相撞。视频截图 昨日7时许,密云县密古路,一辆“冀H”牌照小轿车驶入逆行道,与一辆公交车相撞。视频截图
轿车车头几乎被撞碎,引擎盖被撞折,前保险杠和左前侧车门均被撞脱落。视频截图 轿车车头几乎被撞碎,引擎盖被撞折,前保险杠和左前侧车门均被撞脱落。视频截图
事发处为双向两车道,且为弯道。昨日下午,地面上仍残留着两道血迹。新京报实习生 卢淑婵 摄 事发处为双向两车道,且为弯道。昨日下午,地面上仍残留着两道血迹。新京报实习生 卢淑婵 摄

  昨日早7时许,密云县密古路枝子峪村南,一辆“冀H”牌照小客车驶入逆行道,与一辆公交车相撞。北京市急救中心表示,事故造成3人死亡,另有20人受伤(其中3人自行就医)。

  据市交管局官微通报称,三名死者分别为小客车司机王某利(河北籍)以及车上两名乘客。另据了解,小客车上四名乘客均为长春某高校应届毕业生,两名生还者均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目前仍在密云县医院重症监护室治疗。

  事发

  小轿车弯道处驶上逆向车道

  事发地为密古路老路靠近前八家庄村的一处弯道,弧度目测有七八十度,且是斜坡,双向共有两车道。

  昨日下午4时许,现场大摊血迹已被泥土掩埋,路面上只残留有玻璃碎碴和两道血迹。在路旁的浅沟中,散落着一只蓝色的运动鞋和轿车保险杠等零部件。

  车祸发生后,前八家庄村村民张师傅第一个赶到现场。他称,自己家距事发现场不到百米,当时,他听到一声巨响,便赶了过去,到现场时看到一辆黑色小轿车横在内侧车道上,车头和车身严重变形,几米外停着一辆密51路公交车,其前挡风玻璃和上行车门受损严重。公交车上的几十名乘客已悉数下车。

  张师傅回忆,他从公交上的多名乘客口中得知,小轿车本是由北向南行驶,到弯道处时突然向左驶上了逆向车道,迎面撞上了正在该车道上正常行驶的公交车。

  现场

  小轿车车头几乎被撞碎

  目击者提供的视频和图片显示,一辆黑色小轿车横在密51路公交车右前方。黑色小轿车车头几乎被撞碎,引擎盖被撞折,前保险杠和左前侧车门被撞脱落。公交车车头也被撞凹陷。小轿车左右两侧路面上,分别用白布盖着3具遗体。

  公交车上的乘客冯先生称,车祸发生后,公交车上几名乘客试图将轿车上的5人救出来,但轿车前门因变形无法打开,大家只救出了后排座上的乘客,并且报警。消防员和交警赶到后,将车门剪开,才把车上的人拉了下来。

  据了解,小轿车上除司机外,其余4名乘客均为外地大学生。昨日下午,在事发地旁的水泥斜坡处有几段用粉笔写下的文字,村民称系交警当时的记录。文字显示,出事轿车上的4名乘客分别为李某(24岁,山西籍)、付某(24岁,头骨骨折,浙江籍)、陈某和徐某(甘肃籍),都是吉林长春一高校的大学应届毕业生。

  伤者

  一受伤学生转入重症监护室

  北京市急救中心介绍,昨日7时53分,120接报后派出4辆救护车赶到现场,除3名死者外,将17名伤者送往密云县医院,包括4男13女,均为成年人。另有3人自行就医。

  据密云县医院骨科病房一医护人员称,昨日上午有八九名伤者被送来,伤势均较轻。

  昨日下午4时许,骨科病房尚有3名伤者。伤者冯女士左脚打着石膏躺在病床上,她回忆称,她站在公交车中前部,事故发生时,巨大的惯性把她抛向前挡风玻璃处,虽然她抓住了立柱,但被倒下的乘客压住,左脚骨折。

  同病房的另一名女性伤者膝盖外伤,已接受手术治疗。另一名伤者冯先生撞车时,下颌撞到了前方椅背,被诊断为疑似骨折,医生建议留院观察,“扭头困难。”他说。

  记者从多名村民口中了解到,涉事轿车内的两名受伤学生中,一人伤势严重。密云县医院骨科病区一名护士透露,黑色轿车内一名付姓大学生发生骨折,在骨科治疗后,已转到重症监护室。昨晚,监护室外的医护人员表示,付姓学生的意识比较清醒,但具体病情不便透露。

  市交管局官微通报称,7月2日7时许,在密云县密古路枝子峪村南,河北籍驾驶人王某利驾驶“冀H”牌照小客车驶入逆行,与河北籍驾驶员王某明驾驶的“京A”牌照大型客车前部相撞,造成小型客车司机以及两名乘客死亡,另外两名乘车人受伤,大客车内乘客有磕碰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救援

  村民乘客合力撬开车门救出两学生

  冯女士家住密云县太师屯镇,昨日早上,她在县城办完事,乘坐密51路回家。她回忆,当时公交车上坐满了人,还有四五个人站着。车行驶到枝子峪村附近时,对面车道一辆黑色轿车突然逆行冲到公交车前方,撞上了公交,“响声特别大,轿车都被撞横了,车身面目全非。”

  据多名乘客称,事发时,公交车司机紧急刹车,一些乘客身体前倾,磕到前面的椅背,有的乘客滑下坐椅,还有不少人倒在地上。“车停稳后,公交车上老人、小孩哭闹声一片。”乘客冯先生说,由于现场闻到了汽油味,大家搀扶着伤者匆忙下车并报警。同时,试图解救黑色轿车上的5人。“当时轿车内司机等3人看着伤势很重,只有后排一名年轻人伤势稍轻。”

  夹缝中伸进撬棍撬开车门

  附近村民张师傅和妻子闻讯赶到现场。张师傅回忆,他透过车窗,看到被严重挤压变形的小轿车内几名男子一动不动。突然,其妻刘女士发现,轿车后排右侧车窗上,几根手指在不停颤动。

  “有人活着!”张师傅说,他连忙从公交车里找来一只安全锤和一根撬棍,将轿车后排车窗玻璃砸破,把胳膊直接伸进去尝试从车内开门。但由于车身受到严重挤压,试了几次都无法打开车门。

  无奈之下,张师傅和村民赵师傅一起拿起撬棍,从车门夹缝中伸进去,撬了十几分钟,终于将车的右后侧车门撬开。随后,他们和公交车司机、乘客合力先将一名身材较胖的男子付某从车内拉了出来。

  “当时我拉着他的裤腰带,让他抱紧我胳膊,他竟然有反应。”察觉到车内几名男子还有生还希望,张师傅和其他人用同样的办法将左后侧车门也撬开了。

  车上四乘客为长春某高校应届生

  张师傅称,第二名被救出的男子李某意识最清醒,获救时,闭着眼还在问“撞哪儿了”。

  李某被救出后坐在旁边的水泥地上,他告诉张师傅自己的手机号码,希望能帮忙寻找手机,一些乘客拿来纸巾帮他擦拭身上的血。

  “他说他们是来北京找工作的大学毕业生。”为避免让李某陷入昏迷,刘女士和李某聊起了天,李某告诉她,自己和车上的三名同学是吉林长春某高校的大学毕业生,这次是从河北滦平打车来北京找工作的。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王大鹏 鲁千国 杨锋 程媛媛 实习生 佟欣

(原标题:轿车逆行撞公交 司机及两乘客身亡)

编辑:SN098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韩雪看病爆粗口:医患谁更弱势

个别医患冲突确实是由于个别患者无知、蛮横导致的,但解决问题同样不是靠骂人或感化。根据以往的经验,冲突激化的关键,往往在于一些医院领导乃至主管部门的“维稳”思维。

周立波的“下限”在哪里

周立波会说点笑话,这不假。但笑话并不等于幽默,很多时候更接近滑稽。滑稽只逗人发笑,而幽默则是让你笑了以后能悟出几许道理来。那些只知道损人的笑话,算个什么道理呢?

谁让高分考生变得奇货可居

有招生组老师透露:一名考生家长得到北大承诺,可得2.5万元奖学金。然后以此向清华要价,得到4万元的许诺。又转头跟北大说,“清华承诺我们4万了,你们看着办”。如此循环往复,直到把孩子“卖出”一个满意的价格。

表彰优秀县委书记哪4人落选

这次评选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经过了两次公示。前后加起来,总共有106名县委书记参加公示,最后102名获得表彰。那么问题来了,这落选的4个县委书记是谁?

  • 烧伤超人阿宝:明星韩雪骂医生有理?
  • 四个词看懂中国经济入世15年
  • 中国古代女子什么时候开始缠足的?
  • 黎宛冰:当我们谈论文艺时在谈论什么
  • 《疯狂麦克斯4》:原始狂野科幻巨制
  • 左佳霓:如何找到高B格的男友?
  • 乘热气球看卡帕多奇亚的外星地貌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