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尸检报告揭穿同仁医院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1:50 四川新闻网

  千呼万唤的尸检报告终于面世,王建民死于窒息。经过尸体解剖化验还断定,王建民生前患有胃溃疡穿孔继发急性化脓性腹膜炎及心肌炎。(黑龙江晨报)

  黑龙江省医院急重症救治中心主任关卫说,无论是胃溃疡穿孔还是急性腹膜炎,患者的临床症状都很明显。“医生只要按按病人的肚子,做一下口头询问,根本不用进行特殊检查。”。

  这么简单的临床症状,这么简单的检查办法,为什么经过了同仁

医院几次“检查”、“救治”的王建民当时被说成没病?尸检报告揭穿了同仁的谎言,他们根本就没有给王建民看病救治,连检查都没做。

  说他们连检查都没做并不冤枉,堂堂的同仁医院如果当时做了检查,怎么可能诊断不出来王建民是胃溃疡穿孔?假如胃溃疡穿孔都检查不出来,这个同仁医院的大夫是什么医疗水平?王建民三次进同仁没有一次得到救治,哪怕在王建民死亡之前的最后一分钟里能得到抢救他也不至于死。

  同仁医院说对王建民一直进行了观察,而王建民是死因正是因为异物吸入气管而他此时连呕吐的力气都没有了。窒息的症状不明显么?假如医生在旁边观察难道看不见病人已经不能呼吸?被痛苦折磨了40个小时的王建民进入最后的虚脱状态,连咳一口的力量也没有了。在同仁医院的“观察”下,王建民被活活憋死。

  在三次被送进同仁医院的王建民垂死挣扎的40个小时里,只要同仁医院随时救治就不会死亡。可是,同仁医院没有给王建民生的机会。而同仁医院自己也失去了证明自己“无罪”的机会。生前对王建民不抢救,王建民死后又逃脱责任百般抵赖。就是这次尸检也是同仁制造麻烦:已经上了尸检台的王建民不得不下来,因为他们要换一个他们指定的本来没有对王建民进行尸检资格的公安部门来做。

  从对王建民的三次进院三次拒不抢救,到推托罪责直到今天的死不认帐,同仁医院已经滑出了“同仁”的跑道。同仁的美好名称和伟大含义被同仁医院扔进了下水道。以一个百年的国内外曾经享有盛名的名牌大医院来对抗一个小小的农民工,拥有国内最先进医疗设备最医术高明大夫的医院却让一个胃溃疡穿孔的王建民活活死在自己的抢救室门外,同仁自己给自己搧了一记耳光。那个耀眼的光环

神话破灭在自己手里,最悲哀的是自己还在继续让这个光环破灭彻底。

  王建民从送进同仁到死在同仁,再到尸检,到现在仍然八字没有一瞥的官司,一步一个坎步步都是坎。黑龙江晨报的两个小女孩记者为伸张正义在北京城奔波呼号重重跋涉,举步维艰。王建民的哥哥和正义的北京民工以及我们的黑龙江律师,为给王建民一个交代已经心力交瘁。让人无比遗憾的不仅仅是同仁医院的死抗,还有北京其他方面的冷漠不配合。

  我们很伤心,我们很无奈,一个王建民的死因“调查”就这么如同登蜀道。我们很悲哀,我们很震惊,讨一个救死扶伤的说道何必这些关卡?人活着,没有人抢救,人死了,没有人昭雪。同仁不讲理,法院也不讲理吗?还要熬多少时间能给王建民讨一个公道?还要过多少道门槛能给王建民们找出一条生路?!(丁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