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是319枪击案头号疑凶?陈水扁是第一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9:31 中国台湾网

  319枪击案疑凶陈义雄的妻子、儿女,于3月12日正式召开记者会,替陈义雄申冤。虽然陈义雄的家人在记者会上都显得木讷而老实,但是他们的谈话已经撼动了整个台湾社会,相信也令319枪击事件的幕后群丑胆战心惊!

  一个多月前有一天,一位朋友来电说“陈义雄家人要为他翻案,而陈义雄的女儿今天刚好来台北,她明天一早就要回台南,你能不能在今天晚上找一位“立委”与她谈一谈?
”我于是紧急联络李敖,但是李敖当晚有事,他嘱我用他的办公室,先与陈义雄的女儿面谈。

  那天晚上,就是“319枪击案真相调查工作室”负责人张曦光先生,带着陈义雄小女儿来和我见面。陈小姐谈到父亲的冤屈和家人两年来承受的压力,她从眼眶泛红,终至频频拭泪。虽然陈小姐秀丽温婉,但说到为父亲申冤,她的态度十分坚决,不过她也明说妈妈与兄姊对检警,以及台南激进民众的恫吓,仍有强烈恐惧。

  “319枪击案真相调查工作室”的负责人张曦光先生,只是一介平民,他为319枪击案义愤填膺,甚至辞去工作,负债累累,只为专心投入搜证与调查的工作。事实上,家属对陈义雄意外死亡的过程,也是一头雾水,倒是张先生经过大量搜证,发现诸多疑点,让家属更相信陈义雄是被谋杀的。

  陈小姐说,父亲出门从来都带钥匙串,但是警方在替陈义雄验尸与收集遗物时,都坚称没有看到钥匙串,而家人在家里反复翻找,也找不到父亲的钥匙串。张先生推论,认为陈义雄根本是被诱出谋杀,而在谋杀前,被逼写下遗书,并且钥匙被谋杀者取走,然后在家属全部被警方拘提侦讯时(陈义雄死亡次日),谋杀者以钥匙开门,再把陈义雄的遗书,放在陈义雄的书桌抽屉中。

  还有陈义雄尸体被发现时,皮夹内有人民币,但是陈义雄从未去过大陆,怎有人民币,而且他要人民币也没用。张先生认为,这应该是谋杀者栽赃,要侮蔑陈义雄与大陆间谍密谋行刺陈水扁。

  虽然以上两点都是推论,但是我们想想,即使陈义雄对阿扁施政不满,但是选前民调,连宋稳定领先扁吕,陈义雄有需要刺杀扁吕吗?再说,就算陈义雄曾经行刺,但是扁吕未死,陈义雄自然也罪不至死,那么他为什么要自杀?如果说为保护家人而自杀,那么陈义雄活着说明,难道不比死的不明不白,更能保护家人吗?从各个方面判断,陈义雄根本没有理由自杀,那么他也更没有理由写遗书了!

  侯友宜也召开记者会,痛陈警界在侦办此案时的艰辛与努力,他甚至说“如果我因为贪图官位,而办案时不公正,那么侯友宜不值得大家尊敬。”我觉得侯友宜讲得真好,相信台湾有几百万人都想说,过去我们很钦佩侯友宜,但是从319枪击事件以后,我们真是不齿侯友宜的人格!

  因为枪击事件的证据导向明明指东,而侯友宜却率领所有侦办刑警努力向西猛冲,最后更以其多年累积的声望,替一些拼凑不齐的证据背书,宣布破案。李子春检察官说过,任何检警办案,都应该侦查案子的受益者,而陈水扁是枪击案最大受益者,加上陈水扁枪伤太假,子弹发现过程太假,我们要请问侯友宜,有没有侦讯过阿扁?有没有替阿扁验过枪伤?

  这两天,家属还不断提出新指控,陈义雄长子指出警方刑求,陈义雄姊夫指出警方蓄意忽视重要证词,眼看枪击事件的整套谎言将要全面翻盘。整个社会都看的很清楚,枪击事件与陈义雄之死,是在用一个谎言去掩盖另一个谎言,我们应该要求全力追缉真凶,而头号疑凶就是陈水扁!

  (来源:华夏经纬网;作者钱达,曾任台湾“立法委员”,现任民主团结联盟秘书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