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多少“大人物”在说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3:14 中国台湾网

  标题为“性、谎言、大人物”的社评刊载在今天的台湾《民生报》上。评论说,台“司法院副院长”暨“大法官”城仲模在对所涉绯闻事件硬拗了两天后,终于提出辞呈。对城仲模而言,这算是明智之举;因为,倘若他仍企图侥幸蒙混,在舆论哗然、民众鄙夷的社会气氛下,恐会落得身败名裂的收场。这主要是因为,他公然对全社会说谎,而且连续说谎。

  社评指出,身为公众人物,如果涉及绯闻,便不能只以“属于私领域的事”之类藉
口,来规避外界的质疑。何况城仲模位居“司法官”之最高层,本就应为台湾“司法界”的声誉和形象着想。但偕女上旅馆开房间事件曝光后,他始则声称当天并未外出,“可能是友人借了我的车出去”;继而在照片刊出后,改口谓A女“肚子痛”必须如厕云云,显然左支右绌,不能自圆其说;可是,城仲模却睁着眼睛扯这些令人发噱的胡话!

  该汽车旅馆左近,

加油站及小餐馆林立,要借厕所一用,甚为方便;至于何以历时七十分钟之久,城仲模的说法更是匪夷所思。总之,以谎言来蒙混,固属败德,一个“院长”级高官竟以如此粗糙的谎言来应付,不啻公然藐视社会大众的常识和观感。女主角更径自揭穿谓“我没拉肚子”。

  社评再指出,当初城仲模在三一九真调会“立法”时涉嫌“关说”,嗣后在“大法官”资格审查时亦被举发人格操守上的诸多可议处。如今回溯,许多攸关“宪政”正义的重大释“宪”案,竟是由城仲模这样的人物在操作,如何不令人心惊肉跳?而若这样的人物可以代表司法界的水准和器识,“司法”改革还有什么指望?

  社论认为,绯闻事件可以谅解,因为人性确有脆弱的时候;但对沉溺于权力的傲慢,动辄以拙劣的谎言来面对公众的高官权贵,则难以原谅。城仲模终于自食恶果,但从最高当局以降,诸多高官权贵分明仍在继续说谎,社会更应睁大眼睛来核视!(季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