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小山:张靓颖小妹妹,足球就在那儿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09:21 国际在线

  网友:王小山

  看到了张靓颖的球评专栏,这个看上去天真烂漫的小姑娘内心居然有不少块垒,在评价塞黑失败时,她说:“橙衣军团荷兰1:0战胜了塞黑。这可能给他们本就受伤的心又增添了一道灰色,一个一再分裂的国家又分裂了,足球已是塞黑小伙子们最后一次代表塞黑在国际舞台上亮相了。这是怎样的伤感?怎样的责任?国家已逝,足球安在?”

  张靓颖小妹妹可能没看过2000年的欧锦赛,那个时候,现在塞黑们所在的国家南斯拉夫对阵的也是荷兰,而比分不是0比1,是1比6,现在不在场的克鲁伊维特一个人就进了4个;现在在场的米洛舍维奇为南斯拉夫打进了唯一安慰性入球。甚至,荷兰的守门员都没有改变,还是这个高高大大,帅气十足的范德萨。

  小妹妹可能还没明白的是,那个国家确实一再分裂,但从前他们的状态就是这样,是有人使用强力把他们变成一个国家的,强扭的瓜不甜,所以他们分裂了。最近把“塞”和“黑”分开的,正是“塞”和“黑”的人用投票的方式决定的,你不可能看出他们的心“本就受伤”,一个人不大会为自己的选择受伤,即使有伤也来自外力。

  最重要的是,这些和足球无关。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王国和中国一样,不会因为国际足联分给自己四个参赛名额而苦恼,塞黑分离至少可以让下届

世界杯上分别拥有塞队和黑队,这有什么可伤感的呢?国家分裂从来不是体育衰落的充分条件。你看立陶宛,原来跟别的许多国家组成一个大国,离开那个大国后,他们的篮球甚至能打败强大的美国队。

  道理就这么多,荷兰足球一直强大,塞黑打不过他们很正常,正如南斯拉夫也打不过他们一样,巴西有时候都打不过他们,也就是说,在这个地球上,他们有可能战胜任何人,不足为奇。比如,你唱歌的功力在去年的

超级女声里是最好的,但是,不也仅仅获得了第二名吗?

  比赛是按照规则进行的,在规则不被触犯的情况下,什么样的结果都可以接受。

  塞黑的国家没有“已逝”,不过是在规则框架内各自运行了而已,而这些,跟足球真的有什么关系么?

  不要问“足球安在”,你看,足球在那儿呢,在赛场上滚动。

  滚动,在每个球迷的心里。

  相关评论:

  苍穹之泪:张靓颖,足球比你纯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