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刘京:公益参与者都是21世纪最可爱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27 公益时报

  《公益时报》社社长刘京

  榜样工程系列活动之一的首届社会公益示范工程十佳示范项目和最佳合作伙伴奖,今天终于和大家见面了。首先让我代表主办方向获奖的单位表示由衷的敬意,对此次活动的指导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中央社会治理综合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次活动是中国主流公益组织第一次自觉发起的联合行动,对推动公益组织的公信力和品牌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中国红十字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中华慈善总会、中国市场协会、中国青少年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中国人权基金会、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公益时报社、NPO信息咨询中心等发起单位,因为有了你们的有力支持,社会公益示范工程的征集评选工作得以顺利完成。同时特别感谢专家评审组的朱传一、张继焦、杨浪、王明、张小明等,感谢你们对首届公益示范工程评选活动给予的智慧援助。

  社会公益示范工程评选委员会在榜样公益系列活动组委会的指导下,于2004年隆重发起,经过两年的筹备,社会公益示范工程评选办公室在专家委员会的支持下,制定出公益项目的评估标准,征集了约200多个公益项目,其活动覆盖了老人、儿童、妇女、文化、农民工、法律援助、环保、公共社会发展等各个领域。其中扶贫、健康和教育的项目比重最大,分别为16.9%、22.4%、24.7%。本次评选主要以参选项目的规模、财务监督、信息透明度、成本效率、筹款能力、社会参与度为主,并参考项目是否具有影响力,发展经验是否具有典型性,公益项目是否具有持续性。对一个项目的评估是相当复杂相当困难的事情,因为没有先例可以借鉴,这次评选的瑕疵难以避免,因为信息不对称,因为时间的限制,很多机构还没有来得及报项目,即使已经报了的项目,也不一定得到获奖,因此必有很多的遗憾。

  无论如何,我们开启了这一对公益项目进行表彰的先河。一直以来致力于解决社会公益问题,并坚守在推动公益事业一线的人们默默无闻孤立无援,他们的事业很少得到奖励和认可。我们希望这次活动能引起社会的关注,给从事公益事业的人们一些前行的动力,并为他们开辟出不同寻常的智慧。对于社会公益示范工程评选办公室的每一位工作人员来讲,我们收到的每一个项目报告,接到的每一个咨询电话都意义深远、令人难忘,因为每一个公益项目都有一个梦想、一种关怀、一份希望、一份美好的心愿。这些项目往往代表一个充满智慧、爱与温情的世界。最后我要说,所有的项目都是

和谐社会太阳升起的地方,所有公益项目的参与者都是21世纪最可爱的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