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评论:纵深推进“对接”战略 谋求新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3:50 中国赣州网—赣南日报

  纵深推进“对接长珠闽,建设新赣州”发展战略

  ——贯彻落实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二

  ○赣南日报评论员

  市第三次党代会的主题非常鲜明,就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纵深推进“对接长珠闽,建设新赣州”发展战略,为实现赣州经济社会科学和谐的追赶型、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理解这个主题,要突出把握好“纵深推进”这个关键词。

  纵深推进“对接长珠闽,建设新赣州”发展战略,要坚持“对接”战略不动摇。赣州要在新一轮的竞争中抢占先机,加快发展,突破口就在大力实施“对接”战略。“对接”战略的正确性,已被近几年赣州发展的实践所充分证明,并为全市人民广泛认同。坚定不移地实施“对接”战略,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纵深推进“对接”战略,要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增强改革的科学性、协调性与普惠性,为促进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提供有力的体制保障。

  举一纲,众目张;弛一机,万事隳。要强攻难点节点,狠抓工作落实,加快完善“十大体系”的政策框架和物质载体,推动制度创新成果迅速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使之更多地体现在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成效中。要避免眉毛胡子一把抓,各个工作部门要找准制约体系建设的突出矛盾,从最基础、最关键的工作入手,抓重点带一般。同时,市县各级职能部门要广泛形成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出抓落实的得力举措。

  “对接”战略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作好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不能有丝毫的松懈。要制定一系列科学的评估、考评、督促检查和约束激励机制,建立保证制度得到贯彻落实的科学的运行机制。通过健全机制、完善制度,确保工作有人抓,而且常抓常新、常见成效,从而保证工作的连续性、长效性和实效性。

  纵深推进“对接长珠闽,建设新赣州”发展战略,要着力谋求“对接”战略的新突破。过去几年,围绕“对接”战略,我们做的主要是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以市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为标志,赣州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追赶与跨越的新阶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我们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按照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工作思路和重点,纵深推进体制机制对接,纵深推进城市环境和基础设施对接,纵深推进产业对接,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实现赣州经济社会科学和谐的追赶与跨越。

  事物总是不断发展的,纵深推进“对接”战略,必须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创新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动力源泉。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要求扎实推进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改革和创新,将体制机制创新再一次摆上了重要位置。体制机制创新是一件创新性工作,具有前瞻性和超前性,其特性决定了它必须与时俱进。在纵深推进“对接”发展战略中,要坚持“十大体系”建设的核心理念、精神实质和目的不动摇,跳出以平常工作等同于“十大体系”建设工作的窠臼,把体制机制创新贯穿于工作的始终。既要符合中央和省里的方针政策,也要结合本地实际开创性地开展工作;既要完成本部门和本单位的业务工作,更要抓好领域内的体制机制创新,真正用创新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创新的方法、创新的手段,深化和完善以“十大体系”建设为主体的各项改革,力争在一些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上实现根本性突破和整体推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