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飞雪:当街抢婴案,演闹剧是玩火自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1:51 南方报业网

  12月13日,深圳警方对外宣布“婴儿当街遭抢”一案告破,警方认定此事系婴儿母亲自编自导的一场闹剧,而婴儿也被疑为母亲与情夫所生。》》》详细请进

  一个让人大跌眼镜的结论!一场原本吸引千万市民心动的悲剧,却以如此滑稽的闹剧收场,不仅出乎婴儿父亲和家人的意料,也大大超出了读者的意想范围。此一事件的指向,也由拷问犯罪分子的良知转变为探测市民的想象力空间。

  按照中国的传统,结婚六年则为铁婚。在深圳这样一个离婚率和单身率双高的城市,一对年轻夫妇结婚六年,还育有两个儿子,是很多人羡慕的对象,却不想,妻子却在外另有情夫多年。此实为闹剧。

  在观念日趋多元化的今日,已婚人士对其他异性有所好感,也已经算是司空见惯。可有了相好,发展为情夫,还不惜为情夫生下一个儿子,进而将儿子带进丈夫家喂养。此也实为闹剧。

  丈夫欢天喜地把母子俩接进家门,公婆悉心照料,却不想女子看着一天天长大的婴儿,暗想越来越不像丈夫,担心东窗事发之余,想起情夫求子多年未得,遂起心编导婴儿当街遭抢的故事。此也不得不说是闹剧。

  而在这场荒诞不经的闹剧匆匆收场之后,除了几声笑骂和几句惋惜之外,还会给我们留下什么呢?

  一手编导闹剧的袁女士和情夫将面临法律的制裁,除了目前已经实施的行政拘留之外,还可能因为违反法律而获罪入狱。

  雷先生和家人将无可避免承受巨大的外界压力,无论是亲朋好友的好心安慰,还是他人的闲言碎语,都可能加重他们心头的阴影,回复到往日平静的生活,至少还需要时间。

  而无辜的婴儿呢?尽管雷先生称希望继续抚养,但是尚在

医院的婴儿在卷入一场无法选择的闹剧之后,从生命中的第110天开始,就无奈的背上了难卸的包袱。

  现代人在面临工作和生存的重压之下,生活中难免一时率性为之纵情而归。不过,还是不应低估社会,否则终将玩火自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