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于立生:英语不疯狂,汉语就卓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03: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曾以推广“疯狂英语”而广为人知的李阳,开始了自己的“卓越汉语”的推广之路。李阳表示:“我要把英语推广放一放,改向全世界推广汉语。”据悉,卓越汉语教程首先选择在一些小学、幼儿园进行试验,取得一定经验之后将走向国外。(12月19日《北京娱乐信报》)

  先是以推广“疯狂英语”广为人知,接着又对眼下家长们热衷让孩子从小学英语现
象大加反对,表示“小孩子过早学英语只能是‘瞎闹’”,究竟李阳是如梁启超先生之谓“以今日之我非昨日之我”,提高了觉悟?还是“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我不敢臆断!

  坊间言论,钱,是越来越难挣;然而,又有一共识,就是孩子们的钱,最好挣!无他,望子成龙,望女成风,家长们在子女身上花起钱来,总是不计代价——亲情无价;也时见报道,一些幼儿教材、教程,售价动辄数百、上千元,甚至屡屡引发纠纷。

  说英语的好,可以找出一万个好的借口,哪怕借口再牵强;说汉语的好,也可以找出一万个好的理由,哪怕理由再夸张!想让家长掏钱袋,甚至不惜把商品吹成一朵花!在商人们的逐利天性面前,我若家有小女,对其言论,不能不持审慎的态度!

  于立生(江苏自由职业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