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李甘林:引来外资银行这头狼是件好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5:28 中国青年报

  李甘林

  只要有20万港币,就可以成为东亚银行“显卓理财”的贵宾客户。今天开业的东亚银行青岛分行,对外公布了其“显卓理财”的贵宾门槛。记者采访发现,随着银行间竞争程度的加剧,各家银行看重的贵宾理财的门槛也在逐渐降低,中资和外资银行几乎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开始竞争。(《半岛都市报》2006年12月29日)

  看到这条新闻,笔者真有眼前一亮的感觉,看来,还是“引狼入室”好!不是吗?近几年来,不少国有商业银行隔三差五推出新业务品种和举措,装修豪华高档,理财工具花样翻新,新词迭出,什么VIP服务、财富管理、投资理财啥的,然而可笑的是,他们只学到了皮毛,而根本未学到银行员工应该具备的精深的专业知识、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全心全意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精神。

  更让人难以释怀的是,不少银行一方面急吼吼地收取这费那费,另一方面,银行员工的眼睛只盯着高端客户,极尽巴结逢迎之能事,不待见低端客户,甚至还把贫寒者赶出银行。虽然这些极端事例屡屡发生,客户也多有投诉,但怎奈国有银行都是一个大东家,况且,在银行竞争日益同质化的当下,作为普通的消费者你没有多少选择的余地。

  现在不同了,随着内地人民币业务全面对外资银行开放,狼来了不再只是警报,而是实实在在的现实。东亚银行青岛分行将“显卓

理财”的贵宾客户门槛定位在20万港币,这就逼迫内地银行也逐渐降低大户门槛,这不是很好的事情吗?照这一水准,相信不少平民百姓也有机会自信地跨进银行大户室,也体验一把一对一的专业、周到服务了。这一利好,无疑是引狼入室,迫使银行业充分竞争的结果。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希望这样的“狼”在霸王
垄断行业
越多越好,普通消费者可以从中获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