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CTV《讲述》7月6日-12日预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5:14   央视《讲述》

  7.6周一

  深海来客

  辽宁盘锦辽滨村村民在海边捡到一个海洋生物,他们迅速地报告了边防派出所和滩海管理站,经过鉴定发现,原来是一只珍贵的濒危动物斑海豹幼仔,患了肠炎后被母亲遗弃到了海滩上,经过救治,小斑海豹终于重归大海。

  7.7周二

  野狼那点儿事

  一个奇特的机缘,三个陕西的汉子,闯入一个野狼的世界——野狼谷,他们希望通过他们的眼睛,让更多的人了解这种在我国的西北部逐渐变得稀缺的动物,给他们创造一个好的生存环境,在这里,他们关于狼的记忆有的在确证,有的却被颠覆,其中一只孱弱的母狼更是唤醒他们内心的悲悯,他们彼此,他们与狼群之间产生了一种特殊的情谊,最终他们分别认领了园里的三匹狼。 

  7.8周三

  兄弟琴缘

  南卫东、南卫平兄弟俩从安徽老家来到北京做乐手,偶然的机会哥哥卫东发现用瓶子可以吹奏音乐,从此走上了发明独特乐器的道路,弟弟卫平也如法炮制,哥哥怀疑弟弟是和自己抢饭碗,兄弟俩情感陷入危机,弟弟用一个小小的举动感动了哥哥,从此两人和好如初。

  7.9周四

  真假母亲

  2008年12月16日,家住江苏徐州的吴计玉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他们走失10年的母亲焦翠英现在在千里之外的山东蓬莱。10年来他们一直以为母亲早已经不在人世了,难道这是一个圈套,有人想趁机骗钱?因为对母亲的强烈思念与愧疚,吴计玉还是决定到蓬莱去看一看。没想到,母亲真的还活着。走失10年的人奇迹般地回家了。 

  7.10周五

  母亲的心愿

  2009年2月15日,一位来自河南新乡市民政局的职工,已经51岁的郭克琴大姐要挑战年轻人的运动项目蹦极比赛,原来,她要参加蹦极主要是想唤醒植物人的女儿,经过激烈的心理斗争和现场模赛,她最终战胜了自我,挑战获得成功,女儿的病情也有所好转。    

  7.11周六

  海滩奇遇

  浙江慈溪市渔民陈小明像往常一样出海打鱼,却突然发现海滩上有一只巨大的鲸,足有十几米长、几吨重,此时的鲸已经在海滩上搁浅无法回到海中,从没有真正见过鲸的渔民们在危险面前展开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拯救行动。    

  7.12周日

  用皮球呼吸的女孩

  河南安阳县的15岁女孩冀小燕突然失去了自主呼吸的能力,在医院治疗无望后,小燕依靠人工按压橡皮球的方式顽强地活了下来。为了拯救这个小女孩,村民都来帮忙,轮流为小燕按压呼吸球,一刻也不能停,一直坚持了一个多月。就在大家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有人想出了一个办法,利用自行车架和电机做了一台简易呼吸机,小燕的生命得以延续。社会上的好心人和医院闻讯一起帮助小燕,终于使她摆脱了呼吸机,创造了一个生命的奇迹。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央视《讲述》

更多关于 讲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