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鲁木齐事件亲历者:医院曾成为攻击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18:04  青年参考

  本报连线乌鲁木齐医院: “医院也成为暴徒攻击目标”

  本报记者 张超

  7日本报电话连线了乌鲁木齐医疗系统的一位工作人员。这名要求匿名的医务人员为记者讲述了他经历的那个恐怖的夜晚。

  “5日晚上我正在宿舍休息,听到同事们说出事了,于是赶快上网了解情况,果然看到了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的消息。大约晚上11点多,陆续有伤员被送来,我们迅速投入到救治伤员的工作中。整个夜里,我们救治了数十名伤员,一直持续到6日凌晨4点多。”这名医务人员应记者要求,简单介绍了他们当晚抢救伤员的工作情况。

  “你看到的伤员伤情严重吗?都是哪些类型的伤?”记者问。

  “基本上是被砸伤和棍棒打伤的,也有刀伤。其中危重病人大概占1/10左右。”这位医务人员回答。

  “伤员中有受枪伤的吗?”记者接着问。

  “没有,没有发现受枪伤的伤员。”这位工作人员说。

  “请问您在当天夜间听到过枪声没有?”记者追问(该医务人员所在单位位于乌鲁木齐市中心地区)。

  “没有。”他肯定地回答,“我没有听到过。”

  随后当记者将“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向英国BBC造谣说中国政府开枪镇压维吾尔人,造成维吾尔人重大伤亡的事情转告给这位医务人员后,他激动地质问:“他们怎么能这样胡说八道呢?”

  这位工作人员还向记者透露,7日当天,乌鲁木齐的一些救死扶伤的医院也成为暴徒的攻击目标,目前当地警方已经加强了对这些地点的保护。

  “很多人无辜受伤,还有被打死的。有一个孩子22岁刚刚大学毕业,没想到刚回家两天就遭遇了不幸。我们很愤怒,这是为什么啊……”

  这位医务人员质问的,也是我们想要质问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乌鲁木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