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的“中国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10:36  南方周末
世界的“中国观”
  2月1日,英国伦敦举行的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来自广东的演员在2米高的梅花桩上表演舞狮

  南方周末新中国60年特别报道二

   编者按:

  曾经,“中国”在世界眼中,是特立独行的“红色”大国;后来,“中国”这个词混杂了“廉价产品”、“方向未知的崛起者”,再后来,“中国”又与“利益攸关者”、“G2”等概念联系在了一起。

  世界的“中国观”,经过了怎样的60年流变?

  我们采访了几代海外中国人———世界对中国的观点最直接地投射在了他们身上,他们冷暖自知。

  我们也考察了几任美国总统对中国的评断———尽管中美两国的国家利益总在纠结中,但是老布什、小布什,都热爱北京烤鸭。

  我们还梳理了60年来海外媒体上的中国形象———“中国”前的定语,从“红色的”转变为“社会主义专政的”,而现在常用的一个词,是“乐观的”。

    西方媒体的六十年中国故事

    新中国的“温度”

    美国总统眼中的中国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