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靠意大利风情赚钱的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2:50   央视《致富经》

  这是一家具有意大利风格农场。

  到了这里的外国人都觉得是到了家,而到这的中国人也多少找到了点外国乡村的感觉。

  顾客:比较喜欢这里的感觉,比较有意大利的感觉,在意大利我们也相信家里是很重要的。

  顾客:越是安静越是好,因为在城市里面还是太喧闹了。我觉得安静一点。

  尽管客人赞美有加,但农场的主人却说出了这样的一番话。

  路红卫 :我的理想实现三分之一了。记者:那你的理想挺大的。挺大的吧!

  路红卫是这座农场的主人,这座具有浓郁外国情调的农场也不在国外,而是在北京郊区的顺义,那么路红卫为什么要投资一个具有外国情调的农场,这个农场又是怎么给她创造上了千万的财富,这还要从路红卫的一段跨国婚姻说起。

  1994年路红卫在北京一家公司工作,而这一年一个叫克劳迪奥的意大利人刚好到路红卫工作的单位调试设备,于是路红卫便结识了这个比她大11岁的意大利男人。1995年她嫁给了克劳迪奥,并随丈夫到意大利生活。

  在意大利生活的那段时间里,路红卫亲身的感受到了意大利的风土人情,而最让她着迷的是意大利的农场,这也在无意之间为她埋下了一颗事业的种子。

  路红卫:他们有太多农场了,规模不同的,经营内容不同的,包括地域不同的,有太多了,然后每个农场都有子特鲜明的特色。还很有格调,这是跟我小时候一个关于农村的记忆是非常大的不同的。

  当时的路红卫在意大利是一家公司的翻译,像所有的欧洲人一样过着悠闲平静的生活,但路红卫却并不适应这样的生活,在国外生活的时间越长,这种感觉就越强烈。

  在意大利生活两年后,1998年她终于下定决心回国!

  路红卫:这是我家呀,我肯定想回来,在那无论怎么样,那不是你的地方,很多的时候你可能还是觉得在那有什么意思呢。

  路红卫的丈夫是意大利厨师,所以回国后,他们就在三里屯开了家餐厅。三里屯是北京的使馆区,有很多外国人在那附近工作。丈夫手艺好,很快他们的小店就火了起来。随后他们相继在市区又开了两家分店。尽管夫妻俩整日忙忙碌碌,但生活的充实而幸福。

  然而,1999年一个朋友无意的一句话,催发了深埋路红卫心中的那颗事业的种子,也使这种平静的生活走到了尽头,接下来财富与金钱便和情感的危机、婚姻的动荡和生活迷茫纠缠在一起。

  1999年,一个朋友告诉路红卫顺义有人要转让果园,这让她想起了欧洲的庄园,她突然感到自己对田园有着一种不可遏止的依恋,拥有一个农场的念头是那样的强烈,只过去看了一次,路红卫就决定接手这个果园。

  在丈夫的支持下,路红卫投资100万,开始把果园改造成欧式的农场。农场设有正宗意大利餐厅,人们可以自己烤披萨、酿制葡萄酒,在这里休闲度假,就连农场里种的树和食材,也都是从意大利引进的。

  路红卫:这个学名叫罗勒,你就必需随时揪这个,要不它就长完了,它就越长越高,开了花就死掉了,最早的时候我都天天在地里跟他们一起干活。

  大半年的时间过去了,果园变成了一个可供人休闲的农场。虽然是改造,有很多的不如意,但路红卫还是很欣慰,她给这个地方取名叫“意大利农场”。

  那时候农场的主要客人都是在中国工作的外国人,三里屯西餐厅是农场的窗口,很多客人都是通过餐厅来到了农场。慢慢的路红卫的农场有了第一批稳定的客户,生意也越来越火。

  路红卫:生意非常好,那个时候像什么美国大使,很多大使都是我们的客人 。

  那段时间路红卫悉心的照顾农场,丈夫打理餐厅。同时也有了两个可爱的女儿茱莉亚和露娜,这看似事业、理想家庭一切如此完美表象下,其实路红卫生活的不幸已经开始了。

  一次路红卫在用电脑的时候发现了电脑里有丈夫写给其他女孩子的情书。

  路红卫:他当时是因为有很多漂亮的女孩子认识了,就疯了,就这样。

  丈夫觉得这没什么,他认为他可以在外面有女朋友,但是却并不影响他的家庭。但是路红卫却接受不了这样不完整的婚姻,观念的不可调和,让路红卫的这段跨国婚姻2003年走到了尽头。市区的3家餐厅全部留给了丈夫。路红卫留下了两个女儿和农场。

  路红卫还没有婚姻破裂的阴影中走出来,事业上的一道坎儿又横在面前,寄托她人生理想的农场必须关门,并且不可抗逆!

  路红卫:首都机场扩建,修那个三号航站楼,那一片都是拆迁的,都要被拆掉。当时候刚接到信的时候啥感觉?有点懵啊,那个树刚长成那个样子,生意又非常好,有点懵。

  路红卫付出了大量心血的农场关门了,此时她得到的拆迁的补偿、加上过去积累下来的存款,路红卫已经身价2000万了。2000万,可以让她生活的很好,但她却陷入到生活困顿与迷茫之中。

  路红卫:那我生活干嘛呢?呆着什么都不做我觉得难以想象。

  深深的农场情结总是在路红卫的心中挥之不去,她甚至无法想象离开农场的生活。

  路红卫:我根本无法想象如果我不做这件事,如果我不做农场我怎么活着,而且我也无法想象我不住在农场里我住到哪去。

  2006年路红卫在北京顺义区重新租了一块过去种玉米的200多亩的空地,因为她看到老农场关闭之后再没有一个异国风情的农场。而她要实现梦想建一个真正的意大利农场,来吸引那些在北京工作的外国人。

  达玛斯是路红卫请来的第一个帮手,他是一个设计师,是路红卫和前夫的好朋友。既然要做意大利农场,就要请一个意大利的设计师。

  达玛斯:我也尝试带来了意大利的材料、设计、乡村建筑风格。 如果你去到那里,可以看到原木,石头的自然风格,而不是高楼大厦、精致装修。

  达玛斯的图纸在一片空地上慢慢变成农场。

  2007年底农场建起来了,新农场抛弃了老农场的遗憾,每个细节都体现了路红卫的想法。

  路红卫:比如我说我们这应该是自然的,整个的建筑都是农场的风格,从它的形状到他的高度都应该是农场的。当然包括所有所有的细节。比如象我们的门一定都是木头的,全部都是木头的,像这样的门把手和这个地插销都是我们自己做的,因为在市场上我们买不到这种不发光的东西。农场应该是不张扬的,应该是有质感的。

  这些自然的追求花掉了路红卫几乎所有的积蓄,农场也许就师她后半生的寄托。她固执的认为,靠农场的特色会迎来宾客满门,而且还可以卖出高价格的东西。然而事实却没有按照她设计的发展。

  农场开业半年可是来光顾的人都寥寥无几,而农场每天的开销是10000元。当初建农场时她已经花掉了全部的积蓄,如果这样下去,这个农场就要关门了。这让路红卫感到不解,设施精良的新农场生意怎么就远远赶不上过去条件简陋的老农场呢?

  一次一个老顾客无意间的一席话却让路红卫找到了生意不好的原因。

  顾客:因为她原来有一个餐厅在三里屯那边,后来她说她要开一个意大利农场,所以我们一直比较关注,后来我们的一个朋友说她这已经开了,我们就来了。

  农场的客人中外国人居多,而当初很多外国人都是通过西餐厅找到了老农场。可在北京工作的外国人却有很大的流动性。这就给路红卫造成生意不好的原因。

  路红卫:流动性非常大,大部分的人会是两三年一个轮回,就是两三年他们就回去了,又有新的人进来,要不断的让新来的人知道这个地方。

  过去餐厅是农场的窗口,只要到过三里屯餐厅的人多数都会光顾农场。可如今餐厅这个窗口已经不是自己的了,那就需要她再给农场开个窗。

  路红卫:对我来讲就是给农场开一个窗口,有一个宣传的渠道有一个宣传的窗口。

  可这窗开在哪里合适呢?转悠了几天路红卫终于把这窗口定在了望京商圈,望京是2000年后北京新兴的一个外国人和外企聚集的地方,这里生活着大量的路红卫的目标客户。

  路红卫:可能这个地方会相对精致一些因为它地方比较小,虽然不可能有那么高的房子但是基本你看来和农场的风格是差不多的,然后大家一看就知道这两个地方是同样一个地方。

  赵丹就是一个餐厅吸引来的意大利小伙子。2007年他刚刚来中国做生意,住在望京附近,离路红卫的餐厅很近。地道的意大利菜让赵丹频繁的光顾餐厅,久而久之赵丹对这些平时在超市里买不到的菜发生了兴趣。他也同时发现,餐厅里的装饰画都是一家农场的照片。

  赵丹:因为那边的沙拉,西红柿,辣椒,就是原料都是从这边来的,一直在问这个菜在哪买的,因为别的餐厅一般都没有,因为就是真正的意大利菜。只能从意大利带种子在这种。

  好奇心驱使赵丹来到了意大利农场。一到农场赵丹就被这里浓浓的意大利氛围吸引了。赵丹从此成了农场的常客,几乎每周都会到农场来玩。

  赵丹:我每次到这都带我的朋友过来。

  记者:你的朋友是第一次来?

  赵丹:第一次来,他是第一次来。

  记者:你是第一次来?

  意大利人:对。

  路红卫的餐厅陆陆续续的吸引了很多像赵丹一样在中国的外国人。

  顾客:他们来了好几次了,特别喜欢这的饮食和环境。

  来农场的主要都是城市里的白领和外国人,平时这些人压力比较大到这来主要就是为了放松和休闲,所以路红卫营造了一种随意的氛围。

  路红卫:我希望来这的人很放松,如果有缘分,来这的人可以互相认识成为朋友。

  现在来到这他们并不为了一顿美味的食物,而是冲着放松的环境。

  顾客:放松。带着孩子来这,妈妈带着孩子去玩,我在这看会儿书挺好的。其他地方恐怕比较难,吃个饭就走了。

  路红卫在一步步实现梦想,她希望有一天,她农场里生产的食物可以让更多喜欢的人品尝到。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详细内容请登陆央视国际网站CCTV-7《致富经》栏目查询!

  注: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首播: 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重播:每周二至周六13:52—14:2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敬请您的关注!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