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分之一9月27日节目预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7:45   SMG《七分之一》
七分之一9月27日节目预告
建国大业

七分之一9月27日节目预告
新穆桂英挂帅

七分之一9月27日节目预告
全家福

  《回眸 建国大业》

  国庆前夕,一部讲述60年前新中国建国历史的电影《建国大业》,在全国热映。172位明星不拿片酬参演,尽力还原历史中生动的人物,但吸引观众的却远不止是全明星阵容。那么,这部具有时代意义的电影,究竟契合了人们怎样的历史观?《1/7》记者专访了这部影片的8位主创,探究这部电影背后的现实意义。

  《穆桂英挂帅》

  京剧《穆桂英挂帅》是梅兰芳先生晚年的代表作,也是国庆十周年的献礼大戏。时隔50年,今年10月4日,这出经典剧目将在上海天蟾逸夫舞台重新上演。让人耳目一新的是,这次老戏新排,把传统的梅派唱腔改编为了程派。有人质疑这是颠覆传统挑战大师,也有人称赞这是大胆创新。老戏新排的背后,预示着国粹怎样的未来呢?今天的社会故事为您讲述幕后戏。

  《陈海汶:中国全家福》

  这些充满民族风情的照片,出自一位上海摄影家之手。在过去的一年里,陈海汶和他的团队走遍全中国,完成了对中华56个民族的文化探寻,给每个民族都留下了一张全家福。作为献给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礼物。今天的新闻人物陈海汶,就为我们讲述《中国全家福》背后的故事。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