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种兵部队将在今年国庆庆典仪式上首次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18:22   BTV《天下天天谈》

  主持人:您也唱。

  张召忠:唱啊,将军们都要参加唱歌,这个祖国60年大庆,军歌嘹亮,所以当兵你这个他有个什么习惯,比方说我一个大礼堂,一千人一个大礼堂,我现在这个连到了,通信连的女兵先到了,先到了以后坐下来以后第一件事就唱。

  主持人:就唱歌。

  张召忠:唱,唱,这来了一个男兵连,她唱完以后,她说男兵连来一个,男兵连再唱,你说唱的啥,还不如我们呢,我们就自己拉歌,拉歌就是战斗力的表现,那我们女的,你看你男的连我们都唱不了,不行,再唱一个。就是这样,它是一种比赛,不比赛的比赛,一会儿又来第三个连,自己唱自己的,一个比一个高,自己唱自己的,所以这个唱歌呢,这是我们军队的一个历史,在最艰苦的时候,长征的时候,我们也要高唱革命歌曲,现在我看这次国庆之前,各个地方都掀起了唱红歌,革命歌曲大家唱。

  主持人:对,我们也有这样的比赛。

  张召忠:你们也有吧,所以说这个非常好。

  主持人:好,那在国庆大阅兵当中,除了英姿飒爽的女兵阵容,还有一个异常神秘的兵种,也会闪亮登场,我们先来看一下。

  小片3:中国特种兵首次闪亮登场

  特种兵部队作为我军的新型兵种将在今年国庆庆典仪式上首次亮相。为了迎接检阅的庄严时刻,现在特种兵方队正在进行着“特别”的训练。

  上个世纪80年代末,特种兵部队作为我军的一个新型兵种出现在编制序列中。近年来,在多兵种联合作战演练中、在国际侦察兵比武场上、在与多国部队举行的联合反恐演习现场、在北京奥运的安保队伍里这只被誉为“一代精兵”的特种兵部队逐渐揭开神秘面纱,走进了人们的视线。而本次国庆阅兵式上我军特种兵部队也将在天安门广场首次亮相。

  主持人:那其实特种兵方队也被称为一代精兵,不知道这个特种兵到底特在哪里呢?

  特种兵特在哪里

  张召忠:各方面他都不一样的,各方面他都不一样的,你比方说海军陆战队我了解比较多一点,海军陆战队它也属于特种兵。我离开海军之前,最后的四年我就负责海军陆战队武器装备的发展研究,我去的比较多。海军陆地对你比方说说首先他得会游泳,然后武装,身上什么东西都带着要在海上。

  主持人:武装的东西。

  张召忠:而且要会潜水。

  主持人:还要会潜水。

  张召忠:那必须得会潜水,它这个陆战队出来呢,他从水面舰艇上去执行任务,有时候坐着直升机去执行任务,他有时候会从舰艇里出来去执行任务,从潜艇里把他放到海里边,然后浮到水面上来,或者在水下就潜到一个地区去执行渗透任务,还有这个在水下如果碰到敌人了,碰到敌人要水下搏斗,水下搏斗不是打拳脚的,你在水下潜水的时候打打拳脚试试,那人动作很慢的。

  主持人:对,阻力很大的。

  张召忠:他们有水下手枪,水下步枪,水下匕首,要展开这样的作战。

  张召忠:另外的话他这个经常进行这样的训练,我感觉八成你不行。就是说一个礼拜,就给你一天,比方说就给你一两粮食,干什么,就给你撒到野外去,就是野外生存一个礼拜,没什么的,你见到一条蛇,你弄下来就就得吃蛇,你弄一个耗子就得吃耗子。

  主持人:还没吃我就被它袭击了。

  张召忠:那野草,什么野果子,你就要锻炼你这个野外生存能力,那不是说让你坐到山上整天在那儿生存,还得要长途跋涉,还得要进行科目训练,还得要进行这个,他们那个冲出亚马逊,我不知道你看过没有,有这样一个电影。

  主持人:对。

  张召忠:那就是根据我们的特种部队,就是空降兵的一个战士,到国际上参加国际的比赛,我们派出一个队员,参加国际上这种魔鬼训练,然后就是各种的这个擒拿格斗。

  主持人:挑战极限。

  张召忠:跋山涉水,挑战极限,野外生存,各种技能,最后我们拿大奖,这个很不容易的。刚才讲的,我刚才一开始你问我感兴趣什么,海底蛟龙,对不对,神兵天将,雪山飞狐,这些个都是非常非常厉害的,伞降兵并,另外他们在战争当中是这样,就是维护国家安全,支援国家建设,在重大的灾难面前,抗洪抢险,抗震救灾,去年汶川的时候,我们空降兵15军的,空降兵的这个伞降部队,伞降到汶川,那种气象条件下,伞降下来,这个海军陆战队也立了二等功可能是,在汶川抢险的时候。这个尤其值得一提  

  主持人:是是,我觉得特种部队就是对一个国家来说,就好象是尖刀部队一样,他确实是和普通的士兵不一样的,而且各个国家也都特别重视培养特种兵部队,那现在我们先通过小片来了解一下。

  主持人:那我就是觉得特种兵呢,不仅仅是他们每一个人都练就了一身的本事,那他们的装备肯定也是有过人之处的,您了解的就是特种兵的装备有什么不同吗?

  特种兵的装备极其先进

  张召忠:这个装备的话他应该都是,就是他们每时的装的都是中国最好的,世界追好的,那这个这些个装备都是平常你用的很多,正规部队你比方说这个枪,咱们一般的战斗部队,你的枪声大小这无所谓,但是他这个要求消声的,无声手枪,这个无声的步枪,消音枪,这是特殊的,他们有很多身上各种侦查定位通讯联络这样的一些,这也是其他的作战部队所很少的。另外特种队员,它就要求像武警的特种队员,他就要求各种交通工具都行,就是说你这一个人你要会骑自行车,你要会开汽车,各种型号的汽车都要开,你拿到什么东西就要会开什么,开摩托车,会开快艇,开直升机。

  主持人:有什么得会开什么。

  特种兵人人身负绝技

  张召忠:你有什么,这操作技能非常重要,你看过007年,就类似007年玩儿的那个事基本上你都可以,这个能够攀爬功能,从高处往低处跳,跳跃能力,翻窗进去,这个直升机索降,这种伞降的能力,就是所有的这些个都要求他们,乘车战斗,这个乘车战斗,这个从车上跳下来,连滚好几个,起来以后要打枪,还要打的准,这些个很厉害,我见过他们一些表演。还有那个陆战队,我见过他们表演,就是咱们现在看的有些玩儿杂耍的那些个功夫,他们也用来练,就是这么大一个石板,那个陆战队员顶到脑袋上,这么厚的砖头,好几个砖头顶在脑袋上,那大锤灌顶,准备好了吗,我天,要我这脑袋砸了一下就完了,一下,脑袋没事儿,把那个砖头晃下去,挺好,再来一下。

  主持人:砖头碎了吗?

  张召忠:砖头碎了,那肯定碎了,那不碎不过关,这个所以说这些个我感觉都是他们训练当中的这种刻苦。

  主持人:其实可能和就是特别精尖的装备相比较起来,每个人浑身上下自己掌握的本领也许占的比重更大,而且既使是这样的装备呢,也要是放在千锤百炼的精英手里,可能才能发挥更大的效用。那这种神秘的特种兵究竟是如何练成的,我们有一个列表也是请张将军给我们解读一下,你看早晨他这魔鬼式训练,早晨5点半就起床了,然后每个人身上加20斤重物跑5千米,我相信这个一次下来,这个是不是您都见过这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