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被劫持货轮已经抵达索马里港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0:44   央视《环球视线》

  央视《环球视线》播出:“德新海”号已经抵达索马里港口,以下为节目实录:

  水均益:

  我们首先要关注一个我们刚刚收到的最新消息,也是关于我们中国籍的货船“德新海”号的一个最新消息。据我们中央电视台驻欧洲中心站的记者刘舸的报道,“德新海”号现在已经靠岸了,具体是靠在什么位置,这个船上的人员是否已经安全,还有就是有关劫匪有没有一些新的举动,我们接下来马上要连线一下我们中央电视台的欧洲中心记者站的刘舸,刘舸你好。

  刘舸 本台欧洲中心站记者:

  水均益你好。

  水均益:

  有关这个最新的情况,给我们来介绍一下。

  刘舸:

  好的,我刚刚从欧盟海军亚特兰大行动指挥中心得到的确认的消息是,被劫持的商船“德新海”号已经停靠在了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以北的霍比奥港,这是前两天我们一直在讨论的有可能会停靠的两个港口之中的一个,这也是海盗组织经常会选择的在劫持商船之后停靠的港口。目前欧盟海军监测的情况是,他们没有监测到任何人质受到伤害的这样的情况,因此根据他们以往的经验来推测,人质目前应该是安全的,但是他们没有任何确认的消息。

  另外一点,现在还不清楚这个海盗组织是不是已经向任何机构或者组织提出了下一步的要求,也还不清楚他们是不是已经开始和船员、和船主进行接触,以及关于下一步计划的讨论。这是我现在目前得到的最新情况,欧盟的海军还是根据他们掌握的情况,还在对商船进行进一步的监控,我也会在稍候的时间把最新的情况带给大家。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