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部:从未规定儿童被拐卖24小时才可立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15:25   CCTV12
公安部:从未规定儿童被拐卖24小时才可立案
被拐卖孩子毛寅.

公安部:从未规定儿童被拐卖24小时才可立案
被拐卖孩子王磊。

公安部:从未规定儿童被拐卖24小时才可立案
被拐卖孩子张开元。

公安部:从未规定儿童被拐卖24小时才可立案
被拐卖孩子董龙龙。

  CCTV-12社会与法频道制作的《12•4法律服务动车行 相聚到北京》节目今晚播出,在节目中针对如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话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孩子父母:买孩子的行为比杀人还严重

视频:监控拍下人贩子拐卖儿童全过程 来源:辽宁卫视《第一时间》

  在《12·4法律服务动车行:相聚到北京》的节目现场,来自贵州省贵阳市福利院的华国曲、华国球和主持人张绍刚一起出现在现场观众的面前,他们两兄弟就是公安干警在反拐行动中解救出来的孩子,在被转卖数次之后他们已经不记得自己的姓名和家庭地址了,华国曲和华国球这两个名字是福利院帮他们取的,现在的他们只依稀记得自己的家外面有很多的石头,对于父母的姓名以及家庭地址等信息已经完全不记得了,由于没有更加充分的线索,公安干警们暂时无法帮他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他们现在也只能是生活在福利院里,《12·4法律服务动车行:相聚到北京》主持人张绍刚的采访过程中,两个孩子一直在舞台上玩弄着好心人送给他们的玩具汽车,对于演播室发生的一切并没有太大的反应,对华国曲和华国球兄弟而言,他们算是幸运的,因为还有很多孩子没有被解救出来。

  节目现场还来了几位一直在寻找自己孩子的父母,参加节目录制的龙龙的爸爸看完解救孩子的小片后说:“孩子不是他亲生的,他都这么痛苦,孩子是我亲生的,孩子被坏人拐走以后就像掏了我的心,五脏六腑都掏空了,我们都成为一个躯壳。”

  元元的妈妈说:“他只是一时的痛苦,我们现在是苦苦等了二十年十几年,我感觉他们的眼泪就像鳄鱼的眼泪,真正他们的痛苦,和我们比起来是不相匹配的。我们流的不是眼泪,我们流的是血,也许此刻他们才能内心感受到一些我们的痛苦。”

  毛寅的妈妈则说:“我只是想告诉这些养父们,当你把这孩子买到你们家的时候,你要知道我们这个家天都塌下来了。”

  被拐孩子王磊的母亲在现场说道:“我想跟那些人贩子和购买孩子的家长说一下,你们在享受所谓的天伦之乐的同时,你们有没有想到过还有一个家庭正如同生活在地狱之中,生不如死和行尸走肉,我想也说的不为过,你们也是父母生养,你们也有兄弟姐妹,如果你们的兄弟姐妹和父母遭受这样的惨痛,你会如何,还有,我想告诉你,你们做的这些新闻,不仅仅是对一个家庭,甚至是几代人或者整个家族都会造成伤害,远胜过于杀人。”

  孩子失踪,要在第一时间报案和立案

  国务院反拐行动工作部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刑侦局局长杜航伟在节目现场说:“09年,全国公安机关自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的专项行动以来,解救被拐卖儿童2471名,解救被拐卖妇女5322名,为了及时快速地、更多地能够寻找解救被拐卖的儿童和妇女,公安部建立了全国的打拐DNA数据库。”

  杜航伟主任在节目现场表示,2010年,全国公安机关将继续深入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专项行动,加强侦办案件,同时,杜主任提醒家长在孩子丢失后要第一时间去报案,并声明公安部从来没有规定必须经过24小时甄别,确定有被拐卖嫌疑和失踪的才能立为刑事案件,强调一旦发现类似情况就应该立刻报案,公安机关也应该第一时间立为刑事案件,如果没有第一时间处理就会贻误战机,丧失最佳的破案黄金时间。

  在之前的播出的节目CCTV-12法律服务动车行节目中,最高法院刑庭的副庭长薛淑兰曾透露:严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的犯罪已经成为我们司法机关的共识。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正在召开一个座谈会。这个座谈会的题目就是“严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座谈会形成一个纪要,这个纪要里边可能要对这个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立案、管辖以及新类型的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定罪、加大对买方市场的打击等等,做出规定以指导全国司法机关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的犯罪的行动。为了更好的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的犯罪行为,更快的解救被拐卖的妇女儿童,公安部要求“两类父母、三类儿童”在内的五类人员必须采集血样进行检验,并将数据录入全国打拐DNA数据库,即:被拐卖儿童的亲生父母,自己要求采血的失踪儿童的亲生父母,获解救的被拐卖儿童,来历不明、疑似被拐卖的儿童和来历不明的流浪、乞讨儿童。“我们相信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随着这个全球最大的打拐DNA数据库数据的不断增加1900个被解救的孩子最终会找到他们的家。”薛淑兰这样说道生命是不应该被买卖的,因为它的价值和尊严,至高无上。

    我们公布以下几位被拐卖的孩子的信息,希望有线索或者知情者与他们的父母或警方取得联系,因为他们的父母正在苦苦的寻找他们,期望他们回家,希望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让这些孩子早日踏上回家的路。晚会将在今晚19:27分于CCTV-12播出,希望大家能搭乘法律服务动车,用法治的力量,让母亲不在流泪,让孩子早日回家。

  被拐卖孩子信息:

  姓名:王磊

  性别:男

  失踪时间:1999年5月

  失踪地点:上海

  现可能所在地:广西

  如有相关线索请联系王磊的母亲:13801828165

  姓名:董龙龙

  性别:男

  出生日期:2002年2月18日

  失踪时身高:100

  失踪时间:2006年8月18日

  失踪人所在省:河北省

  失踪地点:河北省保定市蠡县百尺镇荆邱村

  失踪人特征描述:董龙龙,河北省保定市蠡县百尺镇荆邱村一名小男孩,属马(2002年2月18日出生),大眼睛双眼皮,活泼好动,爱说爱笑,在2006年6月份做过一次小手术,小腹留有一个小伤疤。

  如有相关线索请联系董龙龙的父亲:董万利 15933952555

  姓名:张开元(元元)

  性别:男

  出生日期:1990-1-13

  失踪时身高:

  失踪时间:1995-9-28

  失踪人所在省:河北省

  失踪地点:河北省廊坊地区大城县仰止村西头

  姓名:张佳元(豆豆)

  性别:男

  出生日期:1991-8-16

  失踪时身高:

  失踪时间:1995-9-28

  失踪人所在省:河北省

  失踪地点:河北省廊坊地区大城县仰止村西头

  如有相关线索请联系王妹芝 电话:13803168296

  姓名:毛寅

  性别:男

  出生日期:1986年2月23日

  失踪时身高:

  失踪时间:1988年10月16日

  失踪人所在省:陕西省

  失踪地点:陕西省西安西大街走失

  如有相关线索请联系毛寅母亲:李静芝  13802002366


监控拍下人贩子拐卖儿童全过程
来源:辽宁卫视《第一时间》
播放视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拐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