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调查机场公安分局副局长百桌婚宴嫁女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04: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深圳调查机场公安分局副局长百桌婚宴嫁女事件
深圳公安机场分局值班室被媒体记者包围。

深圳调查机场公安分局副局长百桌婚宴嫁女事件
当晚菜单

深圳调查机场公安分局副局长百桌婚宴嫁女事件
  2010年1月3日晚,在深圳凯宾斯基酒店,深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刘副局长女儿的喜宴摆了110多桌,场面颇为盛大。来源:cfp

  不久前,湛江廉江市公安局副局长陈锡照大摆乔迁喜宴被媒体曝光后遭遇停职调查。前日,深圳又爆出机场公安分局刘胜强副局长为庆贺女儿结婚,在五星级酒店凯宾斯基酒店旁的海珠城美食会大摆110余桌喜宴。一下子又再激起千层浪,成为各大媒体关注的热点。

  昨日,记者走访多方采访此事,深圳市公安部门也对此事作出反应,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助理周保军昨日表示,市公安局领导对此高度重视,事件揭露出来后立即派员到机场公安分局进行调查,调查结果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众公布。

  文/记者高靖 图/记者轩慧

  事件回放

  1月3日晚,在位于南山区的深圳凯宾斯基酒店旁的海珠城美食会,深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副局长刘胜强嫁女,摆了110余桌喜宴。该事经报料人向媒体报料后,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刘胜强本人进行采访。刘胜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宾客中八成以上是村民与旧友。“我家几代前开始就是南头这边的本地人,从宝安县到现在的深圳,有太多村里的亲戚。我当过兵,老战友们有习惯,不管好事坏事,都要来聚聚。何况,亲家也在深圳扎根了几十年。”但刘拒绝透露宴席价格与礼金情况。

  此前,廉江市公安局副局长陈锡照2009年12月24日为庆祝乔迁之喜,在当地最豪华酒店包下两层大摆筵席,近千宾客赴宴,排队送红包,事件经媒体披露后,不仅得到有关部门严查,陈锡照也遭停职处理。对此,刘副局长坦言,“想到这件事(被媒体曝光)可能会发生,但我是土生土长的深圳人,对政治、现实的人情世故都很清楚,这件事实在没办法。希望你能体谅我,换到我这个环境就能理解,我也有苦衷。”

  权威部门反应

  昨日下午,深圳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助理周保军表示,感谢媒体对该局工作的监督。报道出街后,深圳市公安局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派员到机场介入调查。周保军称,市公安局会尽快将调查结果向媒体通报。

  记者询问刘胜强本人是否休假,周保军未置可否。

  嫁女百围婚宴 每桌3988元

  记者调查得知,深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副局长刘胜强嫁女设婚宴地点为南山区凯宾斯基酒店(五星级)旁的海珠城美食会,该酒店以88888888的总机电话号码而闻名深圳,美食会跟酒店为同一老板所有,但分属不同公司。

  昨日,记者从海珠城美食会了解到,前天晚上刘胜强女儿的婚宴,是刘胜强亲自订的。订桌名单上清楚写明,1月3日晚,刘先生(刘胜强)订“刘府宴客”,共订了78围婚宴,交付了10万元的订金,但实际上当晚共设宴110余围。

  记者咨询这家酒店婚宴消费标准,工作人员介绍说,从最低3580元到最高5980元不等,其中龙虾、鱼翅、鲍鱼等均有,算上每桌加收10%的服务费,每桌实际花费标准约在4000元~7000元不等,订桌需要预付实际用餐费用的10%。据参加当晚婚宴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当晚每桌用餐的标准约为3980元的标准,算上酒水,平均每桌的花费在5000~6000元左右。以100桌算,总花费约50万~60万元,订金需要5万~6万元,但刘胜强实际支付的订金为10万元。

  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不满意他们的例菜,也可以自由搭配。“酒水可以自带,但要求提供合格证等资料,我们必须确保酒水的安全,这是卫生局的规定。”营业部经理向记者强调。

  记者从当晚参加喜宴的一位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刘胜强嫁女喜宴上每桌菜式基本与定价3988元的酒席相近,包括芝士牛油龙虾、雀巢鸳鸯丁、海鲜卷拼蒜香骨、鲍参烩鱼翅、鲍汁花胶鹅掌煲、清蒸东星斑、瑶柱扒双蔬等均相同,只是将金牌盐焗鸡换成了红烧乳鸽皇,并将一款点心换成幸福炒饭。

  记者了解到,位于3楼的美食大厅专门为举办大型酒宴设的专区,整个大厅最多可以摆下180围。

  分局:刘副局长正在休假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机场公安分局表明采访来意,值班警员表示要请示相关部门,一位江姓主任听完警员汇报后,让该警员向记者转述,他们不能接受记者采访,采访一律要经过市局宣传部门。值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刘胜强副局长正在休假。

  相关人员向记者证实,刘胜强主抓治安,机场非法营运也属其管辖范围。记者试图采访该局一位领导,其表示不愿就此事发表意见,只向记者透露自己并未参加前晚宴席。

  刘胜强女儿摆婚宴的事也在公安部门内部引发热议。下午3时许,在机场公安分局办公楼的一间办公室内,几位分局工作人员正热议此事。同事们对刘胜强设宴嫁女的做法持理解态度,但也谨慎表示,究竟真相如何,还要等相关调查结果。

  村民:没送多少礼金

  昨日, 记者通过南山西丽街道办证实,刘胜强在当地人称之为官龙村的地方长大。官龙股份公司负责人(即当地人所指官龙村村长)也姓刘,1月3日当晚,他也参加了刘家的婚宴。他告诉记者刘胜强嫁女宴请家族人员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当天晚上,去参加婚宴的村民可以坐下近20桌,平时其他村民摆婚宴,也会有这么多人。

  “吃得很一般,礼金也不高。”刘村长说,当天晚上没有山珍海味,喝的都是一般的酒,没什么特别。每个村民基本都是封一百几十元,没有封太高礼金的。礼尚往来,他摆宴村民封礼,村民摆宴他封礼,平时他封村民多少钱,村民也按此回礼。

  刘村长说,刘胜强已不在村里居住,但他父母仍在村里,他是一个比较注重感情的人。

  网友热议

  正方:

  lwx1368:局长也是人啊,女儿结婚是个大事啊,摆个100多桌不算什么啊,现在本地人结婚一般都有50~60桌的啦,这个没什么奇怪的。

  zhoutengzhao203203:媒体和市民都不能随便上纲上线,只要不贪赃枉法,就算有违法行为自然有纪检部门去查实,谁没有喜事要宴请亲朋好友的,广东有广东人规矩习俗,更何况是本地原居民。

  andyly98:要理性对待婚宴宴请,副局长也是普通一员,中国婚嫁都要宴请,何况宴请的大多是乡亲,可以理解,不必上纲上线。 沧浪之水001:刘副局长回答记者的提问很有风度,我觉得只要没有证据,就不能把人家想得那么坏!不能凡事都上纲上线,戴着有色眼镜看问题。

  反方:

  redknight:摆110多席叫低调,那我们老百姓摆个十围八围的岂不是要偷偷摸摸。

  qingshaoji:查查他礼金收了多少就知道.公车吃酒的人,明显违规了。纪委每天去酒店蹲守即可,这么简单的事情还要记者去发现。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婚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