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伙陪护白血病女友写下病房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2:16   SMG《七分之一》

  社会故事:病房日记

  2010年1月5日,记者在四川省泸州市的一家小影楼里,见到了36篇《白血病陪护日记》的作者曾祥兵。今年29岁曾祥兵,是这家影楼的摄影师。

  照片上这个美丽的姑娘,就是曾祥兵的女友,赵远丽。今年刚满20岁的赵远丽,患有急性粒细胞型白血病,在第一次化疗之后,因为缺钱,出院回到宜宾老家休养。曾祥兵和远丽有一个多月没有见面了,元旦过后,曾祥兵向影楼请了假,准备去宜宾看望远丽,并向她求婚。他的想法遭到了母亲的反对。

  为了给远丽治病,曾祥兵的父母已经拿出了毕生的积蓄,还向亲戚借了2000元。但谈到婚事,他们选择了反对……

  初识在美丽的那一刻

  赵远丽的家,在宜宾市的石凤乡山村,周围群山环绕。精神好的时候,她会站在二楼的窗台边眺望远方,不过,在这个20岁女孩眼中,未来已变得十分渺茫。

  3年前,在广东打工的曾祥兵,认识了家住宜宾的远丽,两个年轻人很快相识相恋。初学摄影的曾祥兵,用自己的第一台摄像机,拍下了远丽,并自己演唱配乐,制作了一段精美的MV。2008年底,曾祥兵和远丽回到泸州,就在两人共同计划未来的人生时,灾难毫无预兆地降临了……

  真爱真的可以让奇迹发生么?

  入院第一天,远丽就开始高烧不退,由于害怕远丽知道真相后会加重病情,曾祥兵决定,暂时隐瞒。一肚子的话,一句都不能说,写日记成了他最大的宽慰。

  曾祥兵每天用手机写日记,发到网络上QQ空间里存档。整整36个日夜,他陪伴在远丽的病床前,一边照顾着女友,一边记录着远丽与白血病魔抗争的点点滴滴。

  八天后,远丽无意中得知了自己的病情,身体状况急转直下、全身抽搐,陷入昏迷,医生在全力抢救后决定放弃。看着生命垂危的远丽,曾祥兵握着她的手,一遍遍呼唤远丽的名字,并许下自己一生的承诺。

  谁也没有想到,奇迹发生了。三天后,远丽居然从深度昏迷中苏醒过来,主治医生韩丽英都认为,这是一个医学无法解释的奇迹。

  远丽奇迹般地活了过来,这让曾祥兵更加坚定了要实现自己诺言的决心。但是,要和在生死线上徘徊的远丽结婚,却有许多现实的问题需要解决。

  为救爱人求款借钱,怎料求助无门

  化疗36天后,远丽成功地熬过了第一个疗程,进入缓解期,可这不仅耗尽了曾祥兵和远丽两个家庭的所有积蓄,还让他们负债累累。曾祥兵知道,一旦缓解期过去,远丽的病情就会再次进入危险期,必须再次化疗。然而,第二期的治疗费还没有着落。无奈之下,曾祥兵决定跟远丽的父亲赵书良,一起去亲戚家借钱。

  为了给远丽治病,父亲赵书良已经背了近三万元的债,对这个种田谋生的家庭来说,治疗白血病的巨额费用,实在无力承担。

  但是曾祥兵并不想放弃,他想坚守自己在陪护日记中对远丽的承诺。为了给远丽筹集下一期的化疗费,曾祥兵打算回到泸州,一边打工一边筹钱。临走前,他决定向远丽正式求婚。

  他能否让绝症女友成为美丽新娘?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