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5名遇难儿童死因和事件性质今日将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00:22   央视《新闻1+1》
浙江5名遇难儿童死因和事件性质今日将公布
发现遗体的鱼塘。

浙江5名遇难儿童死因和事件性质今日将公布
发现遗体的鱼塘。

浙江5名遇难儿童死因和事件性质今日将公布
  这是天台县下路王村蔡姓兄弟一家五名孩子在2007年正月初一拍摄的一张合影照片(2月22日翻拍)。新华社发

  2010年2月24日央视《新闻1+1》播出《我们的五个孩子》,以下是节目实录:

  主持人(董倩):

视频:浙江警方初步调查称5名儿童为意外溺亡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晚上好,欢迎收看《新闻1+1》。

  大年初五这一天,浙江省天台县的五名十岁上下的儿童同时失踪,虽然是在春节期间,但是这件事情还是引起了无数人的关注。这个年过去了,五个孩子的遗体也找到了,目前尸体解剖表明的直接死因是溺水而亡。

  (播放短片)

  柴伟灿(浙江省天台县电视台记者):

  公安局下一步打算明天开新闻发布会,尸检结果,善后处理,都会在明天公布。

  记者:

  现在这五个孩子家长的情绪怎么样?

  柴伟灿:

  政府每天都会派一些人过去安抚他们,慰问他们,省里的一些心理专家今天也到他们家去,给他们家人进行一些心理辅导。

  解说:

  从大年初五开始,当浙江天台县五名孩子离奇失踪的消息被媒体广泛报道时,事情的任何进展都牵动着大家的心,而对于明天将要召开的第六次新闻发布会,自然也备受关注。回顾短短几年内发生的一切,大家的心都在跟着事件的进展起起浮浮。

  大年初五浙江天台县下路王村,带着妻小回家弹琴的蔡修明、蔡修通兄弟俩,发现他们的三男两女共五个小孩,在同一天内一起失踪,他们中最大的13岁,最小的只有7岁。

  蔡修明的妻子:

  走到家里,婆婆说五个孩子不见了,我们就开始找,水库、山上都找了,没有。我们回来,我们到洋头街去找,没有,回来。

  解说:

  事件的发生,对于一个人口只有400多人的小村子来说,无异于投下一颗重磅炸弹。一方面村民们担心着孩子的安危,全村动员,四处寻找。另一方面,各种猜测也开始浮上人们的心头。

  下路王村村民:

  一下子走失五个,没听到过,失踪一两个听到过。

  下路王村村民:

  每天想念,很想念,想死了。

  下路王村村民:

  想想也迷惑不解,镇里派出所也这样分析,卖是不能卖,这么多人失足山塘水库也不可能。

  蔡修明(失踪儿童家长)

  几种猜测,一种认为是绑架,一种认为是拐卖,拐卖占大多数可能。

  记者:

  绑架为什么不可能?

  蔡修明:

  绑架时间有三天多了,对方应该要联系。

  记者:

  做生意结怨结仇有可能吗?

  蔡修明:

  做生意结怨结仇可以说没有,我们邻居关系处理都比较好。

  解说:

  孩子去了哪里?为什么失踪?生命有没有危险?自从五名儿童失踪的消息传开后,所有人都在寻找着答案,在事发地三合镇成立了“2·18”事件处置领导小组,向辖区居民发送寻人短信,家属和公安四处张贴、发布寻人启示,警方还做出了五万元征集线索的承诺。另一方面,警方设卡盘查,在全县各网吧、村落、水塘、旅馆等地展开地毯式搜索,同时请求媒体帮忙,并定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事件的进展。所有的一切都为着一个目的:尽快找到失踪的五名孩子。

  然而四天过去了,大家等来的却是一个让人难以接受的消息。22日下午3点半,在孩子失踪后的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上,警方证实,在龙珠坛水库发现一具孩子尸体。晚上7点,天台县公安局又一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到下午4点多,打捞工作已经结束,共打捞上来五具尸体,并确认就是走失的五个孩子,水库的相关负责人也已被有关部门控制。昨天下午,第五次新闻发布会尸检结果正式公布。

  字幕提示:

  2009年2月23日 新闻

  主持人:

  23日,下午三点半钟,当地政府和警方在天台县公安局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根据尸检的报告和现场的勘查,警方初步断定,五名失踪儿童为溺水身亡。  

  警方发布会发言人:

  根据尸体检验所见,五名死者肺部水气肿明显,胃内有大量液体,检验中没有发现机械性损伤、扼颈、捆绑,以及其它外来侵害留下的痕迹。

  叶暾(浙江台记者):

  这里就是事故发生的现场,我们可以看到公安人员仍在做进一步的勘查。就在那个位置,就是孩子滑入水中的地方,现场还可以看到孩子滑入水中的痕迹。这个水塘有三米多深,现场我们也感受了一下,因为水塘四周覆盖着塑料薄膜,孩子在这里行走,一不小心就会滑入水中。

  解说:

  据了解,孩子们的家离事发现场只有区区的600米距离。按照计划,也就是孩子们出事的第二天,大年初六,蔡修明、蔡修通兄弟俩就会带着妻小,回到他们做生意的甘肃和宁夏,让人无限忧伤的是孩子们却永远地留在了家乡。

  主持人:

  好,最新情况,我们来视频连线浙江卫视的记者,柳晓黎。

  柳晓黎,你好。

  柳晓黎(浙江卫视记者):

  主持人,你好。

  主持人:

  根据我们现在看到的媒体报道,已经初步调查结果是五个孩子溺水身亡,在这种情况下,明天要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主要的内容会是什么?

  柳晓黎:

  实际上是这样子的,昨天天台县警方只是公布了这五个孩子初步的尸检结果,但是他们也表示,因为这个事件人物比较繁多,而且线索也比较多,有些线索和证据需要经过实验室的鉴定。明天,这个鉴定的结果就可以出来了,所以说明天的新闻发布会和前面几次新闻发布会也有一些不同。前面几次新闻发布会都是天台县公安局召开的,而明天这个新闻发布会是由天台县政府来召开的一个比较正式的新闻发布会。他们在这个新闻发布会上将公布鉴定的最终结果,以及这些孩子最终的死因,还有此次事件的一个性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央视新闻1+1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儿童 失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