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尘暴让口罩像甲流横行时畅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13:19  法制晚报

  口罩像甲流横行时畅销 净化器登上显眼柜台 走在街头市民频流泪打喷嚏

  持续的沙尘暴天气,让全国多个省市居民的日常生活大受影响。

  在漫天黄沙和浮尘中,除了众所周知的洗车行大赚“沙尘钱”外,汽配城里那些销售除尘掸子和网络上出售口罩的商贩都赚到了钱,甚至连社区里的理发店在沙尘暴中的生意都好过了二月二。

  今年最强的沙尘暴让口罩成为街上的一道风景,人人一个口罩,让卖这些防尘器具的小商小贩们大赚一笔。图为杭州西湖白堤上,几位游客戴着口罩抵御浮尘(3月21日摄)摄/新华社记者王定昶

  口罩卖得火赶上非典甲流时

  时间3月20日 地点山东烟台

  3月20日,大风、小雨和浮尘同时侵扰港城,致使山东烟台的天空一天变了3回脸,上午下了一阵“泥点雨”;中午出现明显大雾浮尘天气,遮住了太阳,能见度较低;到了下午,刮起了大风,虽然气温较低,又是阴天,但却赶跑了浮尘。

  由于恰逢周末,在市区南大街等处,出来逛街的市民并没有减少。有些市民走在街头频频出现咳嗽、打喷嚏和流眼泪的症状,禁不住浮尘和大风的“侵袭”。

  芝罘区的刘女士去市场买菜,回到家赶紧洗脸。“我感觉眼睛里像是进了灰尘,想到家人或朋友走在路上同样会很难受,所以我买了几个口罩打算分分。”刘女士说。

  福山区和芝罘区的部分商店口罩格外畅销,薄口罩甚至脱销。营业员孙女士说:“除了非典、甲流特殊时间外,这次浮尘天气又迎来口罩热销的一个高潮。”

  卖除尘掸子天天听天气预报

  时间:3月20日 地点:北京

  在北京五环外的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最近几天售卖汽车装饰用品的商贩也都小赚了一笔除尘掸子钱。

  在位于市场内汽车装饰用品区的店铺,最便宜的除尘掸子也要30元左右。一番讨价还价后,店主张女士的让步很小,咬死了25元的价格不松口。

  张女士说,最近几天,北京的沙尘天气,让她店里的除尘掸子卖得很好。

  “跟你说实话,两周前你来我这买,要价是25,我20就能给你,但现在不行,买的人多,我这儿存货也没多少,所以价格下不来。”张女士说,市场里其他装饰店的除尘掸子价格都上涨了。

  张女士说,春节过后,店里还一直积压着十几把除尘掸子,近段时间北京持续的沙尘天,使得除尘掸子成了热销品。“一直没怎么进货,没想到好几年不见的沙尘天让它成了抢手货。”

  “周末卖得好,我现在天天关注天气预报,听说未来还会有沙尘天气,我打算再进一批除尘掸子。”张女士说,她不会进太大的量,因为北京的春季比较短。

  防沙除尘家电摆上显眼柜台

  时间:3月21日 地点:上海、北京

  连续的沙尘天气,走在大街上,会看到戴墨镜和口罩的人多了起来。

  在淘宝网,下单买一次性口罩的顾客突然暴增,一些卖家在3月20日当天一次就能成交100个以上,有些甚至能一次卖出200多个。

  上海一家名为越景劳防用品专营店的淘宝网店店主告诉记者,除了口罩外,淘宝网上卖得非常火的,还有空气净化器。过去一周里空气净化器的销量也是猛增。

  而在大中等家电卖场,空气净化器也在畅销。“我们两天卖了1000多台,平时一周的销量也只有900台。”大中小家电部负责人日前对媒体表示。

  在不少家电卖场的小家电展区,空气净化器、加湿器等产品都被摆放到了显眼的位置。

  “这两天沙尘暴比较严重,从上周末到本周一,中塔单店销售空气净化器20多台,同比增长了3倍。”北京大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目前,市场上空气净化器最主要的功能是除尘和杀菌,根据不同的使用面积,有不同规格和功率的产品,3000元左右中低等价位的产品在近日最为畅销。

  镀膜卖断货技师也着急

  时间:3月23日 地点:安徽合肥

  3月23日,安徽省合肥市刚刚经受过沙尘暴的“洗礼”。

  遭遇浮尘天气,有人给爱车“清洗”,有人则想到了给爱车“镀膜”:在车漆外喷涂上一层护膜后,可以减少尘土、沙粒对车体表面车漆的磨损。

  对于合肥一家汽车修理厂负责给汽车镀膜的技师小王来说,沙尘暴的几天里,是他最忙碌的时候。

  因为,最近几天来给车身镀膜的车主比平时多了很多。修理厂在售的防尘贴膜已经卖断货,正在跟厂家紧急联系。

  据了解,给整车镀膜的价钱并不便宜,一般在几百元至上千元不等,平时销量一般。但自从刮沙尘以来,几乎每天都有私家车光顾该厂或者电话咨询。小王告诉记者,沙尘暴刚过的头两天,他每天要为六七辆车镀膜,而平时一天也就一两辆的工作量。

  头发做护理生意火过二月二

  时间:3月24日 地点:北京

  北京的扬尘天气,让一些美发店的生意也着实火了一把,客流堪比二月二。

  记者在宣武区樱桃园附近的一家美容院看到,十来位顾客有来洗头的,有来做美容的,巧的是,没有一位是来理发的。

  店里的工作人员小孙介绍,白天沙尘大,不少白天外出的人晚上都过来洗头或给头发做保湿。还有一些女士觉得天气太干,过来做深层清洁和保湿护理。

  “大风沙尘天气皮肤非常干燥,所以我得为肌肤增加养分。”不断照镜子观察自己脸庞的张晓佳小姐告诉记者,本来春季就非常干燥,沙尘天气更是“雪上加霜”,所以不能疏忽。

  张晓佳每次做头发都去双井桥附近的一家美发店,发型师阿中是张晓佳的固定美发师。阿中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因为沙尘天气,来做头发的女孩子明显增多。

  “一些女孩子来了以后,要求把头发剪短一些,这样容易戴帽子,可以抵挡风沙。”阿中回忆,上周末前后沙尘天气最厉害的时候,他中午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预约的电话一个接一个。

  此外,记者从审美、四联、丽时、文峰等美发店了解到,由于沙尘大风天气,上周各店在沙尘天的客流超过了二月二当天,其中六成左右的顾客是来洗头和做头发护理的。

  3月20日,在天安门广场游览的游客用口罩等抵御沙尘 新华社发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