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2010年法治人物评选节目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4:47  CCTV

  《法治的力量2010》

  -----CCTV中国十大法治人物评选暨颁奖晚会

  一、    节目简介

  从2001年12月4日我国第一个法制宣传日开始,每年12月4日在央视一套的20点黄金时段,都会准时推出一台大型专题晚会——《法治的力量》----CCTV年度十大法治人物评选暨颁奖晚会,旨在通过人物的视角,梳理当年法治进程中的重要事件,生动反映中国的法治进程。

  今年,《法治的力量》已经是第十届。每一年评选,都会推选出10位年度法治人物,这些人物既有个人,也有集体,来自于社会的各个层面,具有不同的职业背景,年龄层次,教育程度,他们的故事也呈现出丰富的内容与形态,他们的共性就是用实际行动推动着中国的法治进程,彰显法治的力量。

  历届晚会和评选活动都得到了全国人大、国务院法制办, 全国普法办、中宣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的大力协助支持,已成为中国法治建设领域的一大盛事。

  经过十年的历程之后,该评选活动已经成为央视的一个知名品牌,不仅受到了业内和社会的热烈反响和好评,更是引起了社会普遍的感动与认识。每次评选活动都有数十万人参与,7次评选出的共70位“年度法治人物”都在社会上产生了巨大的反响,节目具有良好的社会效应和影响力,其收视率高达4.23%,成为同类专题晚会中收视率最高的节目,成为具有中央电视台品牌标志的全国性大型年度盛典。

  年度法治人物的评选和揭晓活动,贴近民生,以法治人物故事为基础,串联年度法治大事,借此表现了波澜壮阔的法治进程和法制成就,通过这一年度法治正义力量的集合与人格化展示,促进全国公民法治意识的提升和整个社会法治氛围的强化。同时专题晚会避免了空洞的法制说教和口号式的标语,把节目的社会意义和主题融入于具体的人物故事中,通过对人物命运的关注和共鸣,让观众深刻体会法治精神的精髓。

  2010年将举办第10届,今年中央电视台一套将举全频道之力,全力打造这一年度盛典活动,回顾梳理新世纪十年来我国法治的进步与光辉,展望下一个十年法治的进程,力争让晚会和“年度法治人物”颁奖活动,成为中国法治建设进程2010年度的收官之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