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口普查的组织实施原则是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8:17  国家统计局网站

  人口普查的组织实施原则是什么?

  人口普查工作按照“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组织实施。这一原则,是在立足于我国国情,系统总结以往我国历次普查的组织工作经验基础上确定的,是组织实施人口普查工作应当遵循的基本原则。

  “全国统一领导”,是指国务院统一领导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研究决定人口普查中的重大问题。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要按照国务院的统一规定和要求,领导本行政区域的人口普查工作。

  “部门分工协作”,是指在人口普查工作期间,各级人民政府设立由统计机构和有关部门组成的人口普查机构(以下简称普查机构),各部门要按照确定的职责分工和工作方式,履行职责,相互支持,做好人口普查的相关工作。

  “地方分级负责”,是指地方各级政府要按照全国统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做好本地区人口普查组织实施工作,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应当协助所在地人民政府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做好本区域的人口普查工作。

  “各方共同参与”,是指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应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的规定,积极参与并配合人口普查工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