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六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11:46  中国新闻周刊

  第六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启动论坛

  从增长到发展:方式转变和企业责任

  由中国新闻社主办、《中国新闻周刊》承办的“第六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启动论坛”将于2010年11月3日上午9:00在北京香格里拉酒店一层景阁大宴会厅召开。

  论坛主题为“从增长到发展:方式转变和企业责任”,将邀请政府、企业、学界权威人士共同探讨,共话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下的中国企业责任之道。

  活动背景:

  2010年10月18日,中共第十七届五中全会在北京闭幕。会议明确提出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传承和发展此前提出的“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成为关注焦点。

  改革开放三十余年,中国经济始终保持高速增长,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然而,长期单纯追求GDP增长的思维惯性使得诸多深层次问题不断积累。资源消耗巨大、生态环境破坏、贫富差距拉大、劳资冲突不断……都是问题的集中体现。

  尤其在“后危机”时代,针对中国贸易盈余的负面舆论甚嚣尘上,使得中国经济发展走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边界。于是,着眼点从“经济增长方式”改变为“经济发展方式”,“加速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成为未来五年进一步推动中国改革的重要支撑,令中国经济社会领域萌发一场深刻变革。

  那么,企业社会责任应该如何践行,才能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相协调?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将促使企业社会责任内涵和外延有哪些新突破?企业如何通过社会责任进一步促使自己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条件下更好发展?

  为此,本次启动论坛邀请了政府、企业、学界权威人士,着眼未来制度建设,着重发展方式转变,致力寻求一个中国企业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条件下的发展之道、责任之道,以此拉开第六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的序幕。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 由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安监总局、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指导,由中国新闻社、中国红十字会联合主办,《中国新闻周刊》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承办。作为政府、学界与企业重要的沟通平台,论坛固定于每年全国“两会”前推出,是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深具公信力、倍受关注的盛事之一。

  第六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将于2010年1月9日展开,主题为“转变2010:发展与责任的考量”。届时,政府官员、企业家、学者等各界权威人士将共同探讨,为转变中的中国企业探寻新的发展脉络,为转变中的中国社会增添睿智的思索。

  活动时间:

  2010年11月3日

  活动地点:

  北京香格里拉酒店一层 景阁大宴会厅

  活动流程:

  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第六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启动论坛:

  开幕主持:资深媒体人 石述思

  8:40—9:00    来宾签到

  9:00—10:30   嘉宾主题演讲

  10:30—12:00  互动交流与媒体问答

  邀请嘉宾:

  环保部政策法规司司长             杨朝飞

  商务部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     姚坚

  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办主任           李迎丰

  中华全国总工会民主管理部部长     郭军

  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         李保民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研所副所长   张文魁

  国家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王沅  

  邀请企业:

  中国五矿 中粮集团 神华集团 中国中钢 中国南车 华能

  工商银行 建设银行 中国人寿 招商局 中国平安 中英人寿

  杜邦 大众 飞利浦 安利 欧莱雅 GE中国  IBM  博世(中国)

  海尔 中国泛海  山东黄金等

  如欲了解详细情况请致电:

  联系人:中国新闻周刊 闫洁

  电  话:88395566—136

  邮  箱:yanjie@chinanews.com.cn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