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RI《透视中国》民生与军事报道新力量:张一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6:48  CRI透视中国
张一夫 张一夫

  张一夫简介

  鄙人经济学专业毕业,然理论研究不深,不胜坐而论道,所谓学而不专者也。辩证地看,相信我这个外行也能够不落窠臼、敏锐客观地完成好新闻报道工作。对于新闻报道工作,我更愿意以“广义经济学者”对于“经济”的理解来比喻。对于“经济”的理解为——在约束条件下,以最小的代价获取最大的收效。而记者的每一次采访报道,不都是在各种主、客观条件的限制下完成的吗?关键看良心和耐心。

  09年3月,来台一个月的我主动请缨,申请到我曾学习生活过的云贵高原了解特大旱情给当地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回台后和同事一起制作的特别节目《面对干旱我们能做什么》,在第47届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大会上获“对外广播奖”。紧接着在4月发生的玉树地震中,国际台的前辈带着我共赴高原进行报道。体味了人间的生死,我更深切地感受到新闻工作者肩上的艰巨责任。我还年轻,由责任而理想,愿理想之光能照耀我前行的道路。

  另,鄙人热衷于了解文史和兵器装备知识,望高人指点。

  请关注张一夫的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CRI张一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