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艳清:我热爱的那些证券分析师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1:27  CRI透视中国

  我热爱的那些证券分析师们

  这几日采访“聚焦中国式通胀”,联系了中信证券研究部执行总经理、首席宏观经济学家诸建芳。之前与这位先生并没有接触过,不知道是否nice。于是下午4点左右打电话过去,诸先生电话无人接听。下午5点,电话终于打通了,诸先生曰:现在忙。我像膏药一样说:明天上午10点半您有时间么?想nail it down。诸先生说:到时你试试看。

  至此,事情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第二天,让我感动的事情发生了。

  上午我准时打电话过去,诸先生正在路上走,录了一段后我发现声音不稳。诸先生主动让我过5分钟打过去,到时他就在车上了。过了5分钟,我打过去,诸先生说了一段后我发现信号不太好,于是诸先生再次主动要求重新来过。第三遍终于顺利进行了,估计他摇开了车窗。让这样一位大佬同一个问题回答3遍,我实在觉得十分感动。

  由于工作的原因,认识了不少证券分析师、金融理财师,由此展开了一段段好玩的故事。我想,如果能把他们都变成朋友,那应该是一件不错的事情。

  在采访农行上市时,认识了中金公司一位高级经理,这位佳人每日打理的资产都有几千万,暂且称她丛小姐。我们二人因性情相近而迅速打得火热。该女子热衷于向我推荐各种各样的护肤品,由于相当多品牌的高管都是她客户,她对每个品牌的明星产品了如指掌。在彼得罗夫刚进入中国时,在她家她热情邀我试用那款“亮白透亮泡泡面膜”,尽管泡泡在脸上舒展开来的感觉是很好,但彼时我正长痘,心中有点颤巍巍的,生怕过敏。但是实在抵挡不住她的热情。

  前不久,另一位金融分析师向我打听央行是否要加息,我便向丛小姐去打听,因为中金的研究在国内相对权威。她特别热情地给我连发几条短信,并将他们下午开会的研究PDF发给了我。再次感动至极。

  某次采访股市大跌,认识了银河证券一位煤炭行业分析师,此男年纪略长于我,所以共同语言较多。这位男同志热情地给我推荐他们领导来接受采访,使我的采访能够顺利进行。前不久,某次MSN聊天他突然没声儿了。过了一会儿,跟我说:“领导找我讨论股票去了。”我说:“讨论的结果是什么?”他说:“金马集团”。当时我不以为意,在投资中我更愿意跟着自己的思路走。接下来的十天里,这只股票涨幅接近40%。

  当然,本姑娘也有被拒绝的时候。但是我也十分理解,证券分析师这份工作着实不易,精神压力大,时间紧张。

  戏剧性的故事仍将继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