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官兵积极评价中泰反恐联训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13:43  CRI透视中国
泰方队员正在示范房间突入 於晨摄影 泰方队员正在示范房间突入 於晨摄影

泰国陆军特战队员进行丛林射击示范 摄影:任杰 泰国陆军特战队员进行丛林射击示范 摄影:任杰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消息(记者任杰)11日,正在中国广西桂林进行的“突击-2010”中泰陆军特种部队反恐联合训练,已进入第7天。实弹射击、攀登、丛林反恐训练等课目已陆续展开。参训的泰国特战队员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认为,中泰反恐联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与中国军人交往很开心。

  此次“突击-2010”中泰陆军反恐联训,是两国继“突击-2007”和“突击-2008”后举行的第三次陆军联合训练,也是中泰陆军首次就“城市反恐”课题开展联训。双方各派出60名特战队员参训,混编成A、B两连,由中泰军官分别担任连长。泰方队员平均年龄30岁,基本都是首次来华,80%拥有反恐实战经验。

  谈到这些天同中国军人训练的感受,B连连长曲蓬•沃卡朗上尉说:

  “我们这次来的目的三个:增进友谊、交换经验和学习对方的技战术。我觉得,中国军队很伟大,战斗力很强,很幸运和他们一同训练。通常,语言是联合训练的障碍,但这次双方的队员特别和谐,一方面有翻译的帮助,另外我们彼此很快就熟悉了、很团结,交流不存在什么障碍。”

  在混编同训的机制下,A、B连内的中泰特战队员结成了“一对一”的组合,方便互帮互学、彼此照应,这种形式得到泰国特战队员的称赞。A连副连长他努•格兰汶上尉说:

  “我们的课目都很相似,而训练的形式不太一样。我们在泰国,特种部队是整体带到一个场地上训练,而不是像这次训练进行分组练习。这种互帮互学的混编同训形式非常好。泰国也有城市反恐作战,我在训练中发现,中国同行某些方面强于我们,我们要把学来的经验带回泰国。”

  训练之余,中泰特战队员喜欢聚在一起,互相学习彼此的语言,开开玩笑。特战队员披参眉•迪岱中士告诉本台记者,与中国同行相处很开心,中方为此次反恐演习提供了周到的服务。

  “训练之时,我们会全力以赴地投入。训练之余,我们喜欢和中国军人相互打趣。从广州到桂林的全程,中方的各项安排都很周到,给我留下了很深印象。”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