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有意对华推销SU-35等先进机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13:47  CRI透视中国
俄罗斯直升机公司展出的KA-32A。摄影:张一夫 俄罗斯直升机公司展出的KA-32A。摄影:张一夫

苏霍伊展台的SU-35模型。摄影:张一夫 苏霍伊展台的SU-35模型。摄影:张一夫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消息(记者 张一夫):在第八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俄罗斯并未派出军机实机参加展览,但俄罗斯参展团的规模却依旧庞大,赴华参展企业多达22家。为了解俄罗斯在本次航展的参展情况,17日,记者特地探访了俄罗斯代表团展区。

  在苏霍伊设计局股份有限公司展区的大屏幕上,不停播放着该公司实拍的各型飞机宣传短片,其中就包括俄罗斯第五代战机——单座双发重型战机T-50。该展区另一个令人瞩目的展品,就是SU-35战机模型,该模型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眼球,并不时有人在模型前留影。根据该公司提供的资料,其展示的SU-35战机为一款单座超机动多用途战机,拥有高度集成的航电设备,可携带近、中、远程机载武器和不同型号的导航系统,并具有不凡的近距空中格斗能力。苏霍伊的参展代表并不否认带来SU-35模型,含有向中国展示、推销该机的用意。

  在俄罗斯国防工业股份公司下属的俄罗斯直升机公司展区,摆满了各种类型的军用、民用直升机。该公司代表期待直升机能在中国的救灾、森林灭火等行动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并向记者简要介绍了具有这些功能的MI-6和KA-32A两型飞机。

  就或将于近期成立的中俄直升机技术总公司青岛售后服务中心一事,记者向俄罗斯直升机公司代表了解了情况。据介绍,该售后服务中心的主要业务是对机体进行维修及保养,相关合作合同已经签署,但是具体建成及营运时间仍不确定。如果建成并投入运营,售后服务中心的主要业务范围将集中在中国,但该公司参展代表期待,该中心能逐步将业务范围拓展至亚洲其他地区。在军用直升机方面,俄罗斯直升机公司代表介绍了KA-52的性能,并希望向中国用户推荐该产品。   

  莫斯科萨留特机械制造公司是一家以航空发动机生产著称于世的俄罗斯企业,但是该公司参展代表拒绝了记者的提问。不过,记者在该公司展区看到,除了AL-31FN涡轮风扇喷气发动机等模型外,还有若干套海水淡化设备的模型。

  “金刚石-安泰”防空武器工业联合体是俄罗斯头号防空武器生产商,在其展区上方赫然写着“HIGH TECHNOLOGIES SAFEGUARDING PEACEFUL SKIES(以高科技守卫宁静蓝天)”的宣传标语,并陈列着许多防空系统模型。由于记者一直没能等到该公司负责与媒体交流的代表,因此,对该公司的采访只好作罢。

  在其他俄罗斯参展企业的展区,同样是人潮如织。作为珠海航展的老朋友,来自俄罗斯的参展商们,仍是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最耀眼的明星群体之一。对于俄罗斯而言,中国市场的庞大体量或许将永远充满诱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