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书福:我要为世界汽车文明做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15:14  国际先驱导报

  【口述】李书福 吉利集团董事长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 回望2010年,值得记忆的事情莫过于吉利持续推进战略转型,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销售目标,产品品质、技术水平、品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这一年中,最难忘的是吉利人和中央电视台《永远的红军》摄制组一起重走长征路,在海南慰问百岁红色娘子军老战士王运梅老人,充分感受到革命前辈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理想和信念。

  去年,吉利和沃尔沃的“联姻”最惹人关注,很多人都问我“有什么担忧和希望”。说实话,我们希望遵循“吉利是吉利,沃尔沃是沃尔沃”的战略,放虎归山,让沃尔沃重现往日的辉煌,在实现“零伤亡、零排放”宏伟蓝图的同时,为世界汽车文明的发展继续做出突出贡献。

  我自己非常喜欢写诗,此时此刻,以下这首诗《谁比吉利更清楚》也许最能表达我在2010年的心情:

  胸怀大志

  脚踏实地

  诚实合作

  沟通鼓励

  放眼世界

  遵章守纪

  认准方向直奔去

  谁比吉利更清楚。

  在这一年中,我自己的世界观也有很多新认识。

  首先,在扎根一个地球的同时,我们还应该放眼浩瀚的宇宙,那里有无数个星球。人类应该以更加大胆和科学的态度,不断探索与加快开发太空世界与宇宙未来,在保护与发展地球经济的同时,完全可以开拓更加广阔的宇宙世界。停留在一个地球上的思维是局限而狭隘的,不利于地球人之间的团结与合作。其次,我认为依法、公平、透明地治理一个企业是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前提。企业与人是一样的,品德与人格是生存与发展的重要保障。企业的持续成功,首先是道德层面的成功,站在道德制高点上的企业一定能够持续发展。我们一定要从灵魂深处寻找人性的光辉,锻造人性的诚善,我们一定要相信伟大来自真切的人性。

  如果说2011年的新年愿望,我希望地区局势和平稳定,不要有冲突和战火发生。对企业、对国家,我希望中国能顺利开启“十二五”第一年的征程,有效控制通胀,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取得良好开局。此外,我希望中国汽车产业保持稳定快速增长,自主研发能力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不断加强。(采访:本报记者 宋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