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监察部长马馼:今年将进一步规范公务员财产申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09:55  央视《鲁健观察》

  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兼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马馼接受鲁健采访,回答了大家关心的公务员财产申报,三公消费以及加强廉政建设的等话题。央视《鲁健观察》播出《访监察部部长马馼 中国今年将进一步规范公务员财产申报》,以下为节目实录:

  鲁健:

  就是今年在官员的公务员财产申报方面有没有具体的举措?

  马馼(监察部部长):

  刚刚发布一个关于报告个人财产十项规定,对公务员的亲属以及配偶子女均移居国外的,今年要进行登记管理。目前,各个单位都在按照这个申报的范围在汇总申报材料,我们要把这个问题落实好,这是当前最主要。今年还将为官员财产申报和社会管理建立基础的制度支撑,将推出以身份证为基础的公民信息管理。如果有了这些,我们信息可以录入,可以共享,为财产申报打下基础。

  鲁健:

  对于“裸官”现在有什么具体的防范措施?

  马馼:

  今年中国首次对“裸官”进行登记管理。比如说因私出国的一些要求,因公出国的时候,也要对“裸官”和配偶子女所居住地的一些联系我们要有特殊的管理。

  鲁健:

  关于三公消费今年有没有改革的措施?

  马馼:

  今年三公我们都注意了,要继续巩固因公出国的治理的成果,就是说要禁止因公出国旅游,同时对其他因公出国的事情要加强管理。今年要对公车规范,规范他的编制,严禁公车私用,在这个基础上推进公共用车的改革。

  鲁健:

  公共支出这一块?

  马馼:

  公共支出主要就是公务接待这方面,不管对党政机关,国有企业,所有的事业单位对这方面严格要求,我想这个方面在社会各方面的推动和监督下,会有很大一个进展。

(编辑:SN012)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