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工商部门对达芬奇家具涉嫌欺诈行为展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10:43  央视《每周质量报告》
达芬奇家具以价格昂贵著称 达芬奇家具以价格昂贵著称

达芬奇公司销售的天价家具有相当一部分并非意大利所生产 达芬奇公司销售的天价家具有相当一部分并非意大利所生产

经检测发现消费者购买的达芬奇家具为不合格产品 经检测发现消费者购买的达芬奇家具为不合格产品

  在节目播出之后,上海市工商局立即组织了70人的执法队伍,同时对达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的总公司、两个分公司、两个仓库、三个展示厅进行了执法检查。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执法人员认为:达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涉嫌存在欺诈消费者的行为。目前,执法部门对达芬奇家居的相关物品进行了先行登记保全,下一步将对达芬奇家居的销售情况和产品来源和产地进行调查,并将对部分产品进行送检。

  而针对东莞长丰家具公司,目前,东莞当地的相关监管部门依然没有采取检查和处理措施。昨天中午,节目播出后的第一时间记者就赶到了长丰家具公司,而一直等到下午4点半,也没有任何一家执法部门的执法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记者与工商、质检等相关执法部门联系之后,东莞工商部门认为:这是一个产品质量问题,不在它们的监管权限范围之内。质监部门认为:长丰公司的产品涉及进口产品的质量问题,也不在它们的监管范围之内。

  昨天下午,记者还到达芬奇北京专卖店进行了调查,记者先是以顾客的身份进入家居店,销售人员依然介绍,店里的产品全部都是进口的。而当记者亮明身份之后,这些销售人员就都消失了。最终,记者找到了这家专卖店的一位营销经理,他说,他也不能保证他们专卖店里销售的“国际超级品牌”家具都是100%进口的。

  记者了解到,达芬奇家居将在近期两三天之内召开新闻发布会,专门就媒体报道的问题进行解释说明。

  相关阅读:达芬奇天价家具洋品牌身份被指造假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2)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达芬奇 天价家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