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露者被重新拉入传销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18:40  央视《共同关注》

  曲解国家政策 臆造富翁神话——“打击传销,实为宏观调控”

  过上好日子,有一份好工作,成为有用的人才,谁不想啊?这些人还告诉记者,资本运作不卖任何产品,所以它不是传销。资本运作是国家在取缔传销之后,1998年由国家领导人从国外引进的,目前只允许在广东、广西做试点,运作上是严格管理,低调宣传,我们有时候在报纸、电视上看到的以打击传销名义进行的限制,其实是国家的一种宏观调控,目的是不让它发展得太快了。

  传销参与者:广西全是做传销的,这都是电视上说的,这其实是国家专门放的一种负面信息,在广西这边放了一个愚民政策,否则的话,全来挣钱,医生不去救死扶伤了,农民不种地,交警不去维持治安秩序了。你想,一窝蜂全来了,经济全部瘫痪,整个社会怎么办呢?

  千倍利润的诱惑

  资本运作的上线会告诉新来的人,不限制你的人身自由,因为资本运作是发家致富的好事,想来的人多了,不怕你走。正是看来如此宽松的环境却牢牢抓住了每一个新来者的心,害怕自己丧失了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有了这样急迫的心理,接下来的骗局才开始解答每一个人心头急于想要弄清的疑问:这3800是如何变成380万的,69800块钱又是怎么变成1040万的?

  据他们的说法,只有先投资才能加入这个行业,因为那么高的利润就是从这些投资得来的,也就是说,国家把大家手里的零散资金整合起来,通过资本运作,投资西部大开发,建机场,修高铁,做期货,从而产生巨大的利润,每个投资者都是从国家的发展中分享到投资收益。

  传销参与者:一个3800拿出来,通过资本运作产生了2.28个亿,拿出其中的387.45万来分给我们,你感觉多吗?是不是有点少了?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还举出了名人的例子,来说明资本运作的丰厚收益。

  传销参与者:牛根生在这里边拿走了一个亿,知道吗?回去以后,赚到人生当中第一桶金,开启了蒙牛集团,这就是资本运作的魅力啊。

  大到为国家做贡献,小到自己发财致富,搏一回,富三代!就这样,每一个新来者逐渐开始相信,资本运作将改变自己的人生命运。因此,还要感谢那些当初把自己骗过来的人。

  传销参与者:我爸爸把我叫来的,骗过来的。骗过来是好事。有骗人犯法的,没有说骗人挣钱的。你要觉得这事挣钱,你咋叫人加入心里都不亏。我骗你一次让你挣300万,骗你一次让你挣300万,你是希望我骗你呢,还是不骗你呢?

  不能自拔的迷局

  在一周的暗访中,记者发现,这个行业里有严格的作息制度。早上6点起床,晚上11点睡觉。这里没有报纸,没有电视,新来者被灌输的不仅有资本运作发财致富的梦想,还有感恩、自律、宽容等心态教育。在这样一个强大的环境氛围中,每个新来者都逐渐陷入了无法自拔的痴迷境界。

  在传销组织每天晚上的自我推销会,100多人聚在一起,无论贫富、老幼,都以家人相称。每个人都要上台介绍自己对资本运作的体会和感悟。

  用他们的话说,推销会有两个目的,一个是交流经验,另一个就是让内向的人变得外向,培养在大庭广众之下讲话的能力,今后好去发展下线。每一个人讲完,都会有热烈的掌声,随着会场上人们的情绪越来越亢奋。已经出局的老总就开始现身说法了:行业运行了十几年时间了,成千上万老总都从这个行业走出去了,一步一步把成功的脚印留在这里,你一步一步地朝前走就OK 了。

  经过了几天的洗脑后,现在又置身在这样一个氛围中,记者确实感到很难再保持理性和清醒,似乎看到资本运作已经铺就了一条利国利民的金光大道。这个时候,如果再遇到曾经非常信赖的人,心理的最后一道防线就彻底瓦解了。

  一位受害者告诉记者:就是听了认识的人介绍,而且这些人在我们当地基本上都是处级干部。有一个姓郭的,相当有威望,搞房地地产,又是建行的领导,我一见,一下就相信了。

  线人的陷落

  记者之所以能打入传销组织内部,是得到了一个线人的帮助,他叫老侯,曾经被老乡骗到来宾,他逃出来以后,他主动带记者来这里揭开骗局。但是,让记者完全想不到的是,仅仅一周的时间,老侯却逐渐被洗脑,开始痴迷于传销。

  刚刚到来宾时,老侯的想法是,为了让所谓的“资本运作”不再坑骗更多的人,他主动要求带记者去揭穿这个传销骗局。老侯说:“带3800,挣三百八十万,一听就是你想钱想疯了。” 但接下去的几天,在传销人员的带领下,老侯与记者一起去了来宾市政府广场,去烈士纪念碑,来宾的人民银行金库,他渐渐开始相信了资本运作的合法性。在传销人员一对一洗脑时,参加行业推销会时,老侯都听得格外认真。后来甚至改变初衷,开始劝说起记者,不要再曝光这个资本运作,不要犯错误。当记者准备结束暗访时,老侯已经一心想着的都是即将到手的财富,坚决不肯走了。

  从老侯身上,记者确确实实感受到了传销组织洗脑的力量,竟然把一个已经醒悟了的人又重新拉入了骗局当中。

  不可能实现的发财梦

  说到这,不知道大家是否已经感受到了这个骗局设计得是多么精心,那么他们所说的投入3800元,就能赚380万,投入69800元就能赚1040万,到底有没有可能实现呢?

  在很多“资本运作”书里,都会有这样的表格,上面清晰地列明了从初级到最高级,各个级别的收入,在这张表里,即使是只投入3800元,一步一步发展下线,仍然分别可以得到1900元、53万元、26万元、41万元、62万元和192万元,最终总共能够得到373万元。当记者拿着这个算法咨询专家时,专家指出,这个算式表,也是他们骗人的一步。

  中国社科院财贸所副所长荆林波说:“当你一旦进入演算,想证实这个演算是对的还是错的时候,实际上你有一部分已经被他蒙骗了。他的这个算法肯定是对的,我只要发展了一个下线,你从3800元里提你的业绩提成多少,你再发展一层又多少,实际上,假设每一个人发展两个人,我发展一个下线,发展到3层的话,就是2的3次方,就是8个人,当2的3次方再翻一番,就是64了,这个翻番的速度是非常快的。实际上这个梦是建立在这个组织,宝塔不断地延缓,不断地在构建,但客观的现实是残酷的。这个宝塔只赚到了前两个层次的时候,它没办法延续,所以宝塔啪嗒倒掉,赚到钱的人只有宝塔尖的发起人那为数不多的三个人五个人。”

  曾经被骗去做过传销,现在专门从事反传销的李旭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按照他这个一变三三变九就变二十七这么倍增下去,我们不用说得太远,到了第二十代的时候已经达到十一亿六千多万人,如果把第一代到第二十代的总人数加起来,就达到十七亿多人,就是把全中国人拉进来都不够了,所以这个倍增理论他只是玩了一个数字游戏。

  每个人拉三个下线,这个看似简单的任务,仔细一算,竟然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李旭还以自己当年的经历介绍说,如果发展顺利,每个传销组织其实只是一两年时间,就会出现发起人卷款逃掉的事,即使你能拉来最后的下线,他也不会给你上平台,也就是不会给你发财的机会。

  众叛亲离 倾家荡产 信誉扫地——被骗者的不归路

  在这场骗局中,所谓国家整合民间资金做投资的说法完全是不存在的,有的只是少数老总的分钱游戏,但是很多人却迷失在了这场游戏中,一步一步走上了一条不归路,这场骗局带来的打击不仅仅是他们曾经梦寐以求的金钱没有了,同时还输掉了人生其他更为宝贵的财富。

  在这场骗局中,很多人投入了全部家业,甚至毕生心血,所有的人都承认,虽然骗子的谎言很美丽,最终起作用的还是自己贪婪的欲望。一夜暴富的欲望让一批又一批的人卷入了资本运作这个新型传销大网。当本钱投进去之后就再难以自拔,当初的被骗者开始充当骗人者,并且骗的都是自己的亲戚、朋友,丈夫拉上妻子,父亲拉上儿子,妹妹拉上哥哥,叔叔叫上侄子,因此往往是一个一个的家族被卷了进去,还有的人急于上平台又拉不来人头,就自己出资买人头,等上去之后发现都是假的。

  当初激情澎湃去挣大钱的人如今有的离了婚,有的到处借房住,有的每天在父母家蹭饭,有的债主上门一直流落在外不敢回家,由于当初骗的都是至亲好友,所以如今的他们变得孤立无援,他们自己不愿与外界接触,别人也不愿给他们提供帮助。

  一位被骗者告诉我们:输掉的钱是一部分,最大的打击是精神上的,走的时候激情澎湃的走的,而且走的时候还跟人绝情绝意的,等你这样灰溜溜的回来的时候,别人能看到你的失败,自己也无地自容,这是最受打击的。

  几乎记者采访的每一个人都说有过轻生的念头,有的甚至已经准备好了安眠药。所有的被采访者都强烈渴望这个骗局被揭穿,骗子被绳之以法。

  来宾:靠传销搏商机?!

  就在发稿时记者获悉,在乌兰察布市有一位曾经的受害者自杀了,资本运作给卷入这场骗局的人们造成的伤害确实让人心痛,然而与此相对的是,记者却发现,资本运作在来宾不仅是公开的秘密,而且已经融入了当地的经济,在一定程度上给当地带来了商机。

  在来宾市区,尤其是城郊结合部的大街上,到处都可以看到三五成群的人走来走去。当地人似乎也都知道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在干什么,见怪不怪。

  一位出租司机告诉记者:一个骗一个,一天就在那弄弄弄,你说哪有钱赚?政府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打一半留一半。反正我们是希望他多来一点,来多了对我们的生意也会好一点。管他传不传。

  来做传销的人多了,没地方住,当地人就开始盖房,然后出租给这些人。一位老大爷告诉记者,这里的房子都是整层往外出租的,由于来的外地人多,房子还没盖好,就已经有人来问过了。很多来宾市民承认,从租房到农贸市场买菜、三轮出租等等,没有外地人来,来宾可是发展不起来的。

  让记者想不到的是,连当地一些企业,也开始挖掘其中的商机了。在一家中国移动营业厅,当记者拿着外地身份证进去想办一张卡时,工作人员主动推荐记者加入大众网,这是他们专门针对外地人推出的优惠套餐,办业务还赠送三本资本运作方面的书籍。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传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