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公安局刑侦局局长披露8-30劫持案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1日14:47  CCTV法治在线

  【导语】昨天下午2点半左右,一辆从浙江萧山开往安徽淮南的客车在路过南京长江三桥收费站时,警方对这辆客车进行检查,没想到这一查却查出了意外,车上一名犯罪嫌疑人突然用刀劫持了身边的一名9岁女童。

  【正文】昨天12点多,南京警方接浙江宁波警方通报,8月27日宁波发生一起命案,阳兵等4名犯罪嫌疑人乘坐的皖B21897客车可能途经南京,希望南京警方予以协查。接报后,南京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珠宝亲自部署指挥,并迅速调集警力开展布控工作。下午一点多,警方在南京长江三桥收费站发现宁波警方通报的嫌疑人所乘车辆,于是对其进行检查。

  【同期】南京市公安局刑侦局局长 钱胜春

  然后以检查危险品的名义把它拦下来

  以后呢民警就上车检查危险品

  这个嫌疑人一看民警上来他非常紧张

  一开始躲在两个座位中间 乘客的下边

  然后看躲不住了

  他突然拿刀劫持一个小女孩

  【正文】检查中,犯罪嫌疑人阳兵在车上突然持刀劫持一名9岁小女孩,并将一名男性乘客李某控制在车尾,与警方形成对峙。

  【正文】警方一方面调集警方谈判专家、特警、刑侦、交警等警力赶赴现场开展工作,另一方面迅速疏散完车上其他乘客。

  【同期】客车驾驶员

  记者:这个人是什么时候上车的

  我们也不知道

  在收费站,警察拦我们车

  警察要不拦我们还不知道这个人是犯人。

  记者:他怎么选择这个小姑娘劫持的呢

  坐在一起的,然后警察叫人下来时候他就把这小女孩搂在怀里面拿刀抵着脖子。

  【正文】下午2点20分,经过警方排查,混杂在乘客中的另三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但劫持人质的犯罪嫌疑人阳兵仍与警方对峙。

  【正文】下午3点15分,犯罪嫌疑人阳兵突然情绪激动,意图伤害人质

  【同期】南京市公安局刑侦局局长 钱胜春

  前面在和我们谈判专家沟通的时候

  他呢 非要辆车

  要台车到安徽看他姐姐去

  那么通过我们了解

  他看他姐姐的目的

  实际上是想跟他姐姐交代后事

  他自己 自认为没有活路了

  那么这时候他情绪比较急躁

  刀离小女孩的脖子就越来越(近)

  勒得越来越紧 

  【正文】为确保人质安全,警方果断处置,将嫌疑人阳兵开枪击伤后擒获,两名人质安全解救。

  【同期】南京市公安局刑侦局局长 钱胜春

  记者:咱们当时是伤的他哪个部位

  击中了他的脖子

  后来嫌疑人被送往医院了

  记者:他在医院的情况怎么样

  他在医院治疗 目前情况比较稳定

  没有生命危险 我们正在看护

  【正文】经调查,犯罪嫌疑人阳兵,男,32岁,重庆开县人。今年8月27日晚阳兵和另外三名嫌疑人在宁波市北仑小港某KTV因酒后与他人发生矛盾,持刀将对方捅伤致死,之后乘坐客车途经南京,没想到在南京落入了法网。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2)

更多关于 南京 劫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