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新闻周刊》评出2011影响中国年度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12:12  中国新闻周刊
中国新闻周刊201149期封面 中国新闻周刊201149期封面

  当你看到这期杂志的时候,2011年的盛宴已然散去,一切只能回味。

  在这个生活加速度的年代,就连回味也大都草草收场,你总是被裹挟在一部巨大的机器里轰鸣而去。

  时代的车轮停不下来,中国在飞速往前跑。在这前进的洪流里,有我们每一个人。每一天,每一刻,我们见证世界和中国的变化,偶尔也参与其中,有时也慷慨激奋,更多的时候,作为媒体,我们身不能至而只能诚恳地把这一切记录下来。

  2011年里发生的许多活生生的事情,注定成为夹入众多杂志里的记忆标本。《中国新闻周刊》,忝列其中。我们幸运地捕捉和呈现了这一年的欢欣与鼓舞,伤痛与反思。在每一期里,但求无愧我心,无愧于这个时代赋予媒体的使命。

  连续三年来的“影响中国”人物评选,其实是想让当年从各个维度上影响过中国的一些人,从奔跑的队伍里出列,让赶路的大多数在年底能够抬眼看一下,有那么一些人和你一起向前,并且总有一些人与你休戚与共。

  我们想说,对爱与自由的不懈追求,对财富与教育公平的努力,对个体完善和公众利益的兼济,对科技的好奇与文化的坚守,对心怀善念的人的呵护以及对法制正义的维护,这一切都是中国社会弥足珍贵的理性力量。

  也许这些力量面对庞大的对手犹如蚍蜉之于大树,撼不动什么。但是,历史一再证明一个道理,所有大的改变都源于微小的变革。

  就像我们不能忽视起于青苹之末的微风,发于一棵火柴的微光。

  但若微风后面没有更大的风推动,微光后面没有更大的光相续,风将止于青苹,光将死为灰烬。因此,当力量仅从一两个人发出,注定微弱无继,这正是“影响中国”人物评选的意义所在: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

  不用担心每一个人发的光不一样,相反,我们警惕的是所有的人发的光完全一样。在这样的时代,我们对个体的光尤为珍重,并期望五光十色的个体能够交相辉映,照亮我们共同的生活。

  我们知道,这样的评选是挂一漏万的,但我们希望,以这样的方式,告诉世界,在众多有识之士的推动下,中国将会朝着什么样的方向前进,中国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2011,因为有你,中国多了一些前行的动力;因为有你,中国多了一些温暖的记忆;因为有你,中国多了一些对未来的期待。你,是2011年“影响中国”的人物,更是遍布大江南北的每一个心怀善念的中国人。

  我们希望,在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里,继续与千千万万心怀理想和责任的朋友一道,相互砥砺,共同进步,为中国的美好前景,贡献绵薄之力。

  2011“影响中国”

  年度人物揭晓

  摄影报道/本刊记者 甄宏戈 孙晓曦 廖攀 富田

  12月15日晚,《中国新闻周刊》2011“影响中国”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包括政界、学界、企业界、文化界等各界人士济济一堂,共同见证2011“影响中国”人物揭晓。

  自创刊以来,《中国新闻周刊》一以贯之把 “影响有影响力的人”树为宗旨。从2009年开始,《中国新闻周刊》每年岁末评选并发布“影响中国年度人物榜”,梳理一年以来对推动中国社会发展和进步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或团体,受到各界关注。

  相关组稿:

  2011影响中国年度公共利益守望者

  2011影响中国年度传媒人物

  2011影响中国年度新经济人物

  2011影响中国年度科学家

  2011影响中国年度公益慈善人物

  2011影响中国年度体育人物

  2011影响中国年度文化人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相关专题 中国新闻周刊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影响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