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新闻周刊回应勘探武则天墓:从未做过此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20:01  中国新闻周刊

  1月12日,有媒体报道称“国家文物局等再次研究是否大规模勘探武则天墓”,引发网络热议。对此,国家文物局等相关部门回应称,该消息为不实报道。

  今日,各大媒体转载澄清新闻,称“国家文物局等部门再次研究是否勘探武则天墓”源于本刊,实属子虚乌有。经核实,《中国新闻周刊》及中国新闻周刊网从未做过以上新闻报道,更未采访过相关专家。

  1月6日,中国新闻周刊网往事频道所发布文章为《往事钩沉:武则天墓为何万人挖不动?》(http://history.inewsweek.cn/story-1096.html),属于历史故事。后济南某日报未经中国新闻周刊网许可,将本网刊载的历史故事加工为新闻,断章取义加上“近日,有关专家透露,国家文物局、陕西省文物局、乾陵博物馆等部门再次研究是否大规模考古勘探乾陵的文物遗迹。”报道,此报道与中国新闻周刊网无关。

  中国新闻周刊网往事频道旨在分享历史故事,寻找国家记忆,请勿据此炮制新闻。

  ★往事原文链接:

  《往事钩沉:武则天墓为何万人挖不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