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合肥遭毁容少女家属吁请案件早日进入司法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11:25  新华网
母亲李聪和小姨为周岩戴上头套。图片来源:东方IC 母亲李聪和小姨为周岩戴上头套。图片来源:东方IC

周某受伤前照片 图片来源:北青网 周某受伤前照片 图片来源:北青网

  新华社合肥2月28日专电(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 鲍晓菁) 2月24日,合肥论坛网友“泣血求助”发帖称,2011年9月,合肥一年仅16岁的男生竟然泼打火机油点火将少女周岩烧至毁容。这条网帖成为了各大网站的热点,新浪微博网友针对该话题的发言已达数百万条,网友们强烈要求依法严惩凶手,呼吁大家帮助受害人。记者调查了解到,这起未成年人恶性视频:少女毁容案疑犯父亲接受采访称教子无方来源:安徽卫视案件起因是男生求爱不成,从而采取了极端报复行为,受害人伤势惨重。公安机关称,嫌疑人一直被羁押。合肥市有关领导表示,司法部门将依法、秉公、妥善处理此案。

  受害少女面目全非 网友怒指嫌疑人惨无人道

  网友“泣血求助”将受害少女周岩被毁容的前后照片发至网上:一个清秀可人的女孩已经变得惨不忍睹,网友看后纷纷惊呼“这实在是禽兽才能干出的事”,并且要求尽快严惩凶手,还受害人一个公道。

  新浪微博网友“何足道Dev”说:“爱不成就要毁掉别人,他发泄了愤怒,却毁了人家一辈子,这样的人对生命没有丝毫的尊重,甚至可以说他根本不是人。”万家热线网友“郭球球”说:“多好的一个女孩子就这样被毁了,子不教父之过,严惩犯罪嫌疑人!”网友“傻不拉叽一愣子”说:“人类已经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此残忍手段了!”

  网友呼吁,必须依法严惩凶手,还受害人一个公道,特别是要保障受害人今后的治疗、整容和生活。作家熊聪颖发起“拯救周岩行动”,在微博上对嫌疑人陶某某的父亲说:“你的恶子求爱不成火烧周岩,让她比死还惨1万倍!这不是你几句微不足道的道歉能弥补的!你必须送周岩去整容!让他能重新在阳光下绽放笑容,不然我们所有网友不会罢休!恳求广大网友转起来!”

  新浪微博网友“李咨默”说:“周岩被毁容的案子被拖了五个月了,还没有进入司法程序,不能再拖了,再拖影响政府的公信力,应该尽快进入司法程序,依法严惩,根据陶汝坤对周岩造成的伤害是永久性的,必须追加高额民事赔偿,保障孩子今后的治疗。”

  记者目击受害少女悲惨处境 家属指责对方无忏悔诚意

  “女儿看着以前的照片对我说,妈妈你看我以前多漂亮,想拍艺术照你还舍不得掏钱,现在怕是一辈子都拍不了了。”周岩的妈妈含着泪说。

  2月25日,记者来到受害者家中看到,周岩的面部、颈部、上身、双手、以及大腿等多处呈现严重烧伤后的赤红色。颈部皮肤血肉模糊,一只耳朵也残缺了,双手僵硬地蜷缩着。周岩的妈妈正在小心翼翼地给女儿上药,但是仍然时不时地碰触到伤口,周岩疼痛难忍发出一声声惨叫。

  周岩的妈妈说:“她每天都只能躺在床上--只要稍微一动,受伤的皮肤就会破裂、流脓淌血。她的双手都被烧坏了,关节僵硬,生活不能自理,走路也要我们搀着一步步挪。为了防止疤痕增生,我每天都要先给她涂抹药膏,再敷上疤痕膜,还要套上弹力头套,给她的手做按摩--受伤之后,我的女儿无时无刻不在受剧烈疼痛的折磨,而且烧伤的地方要经历多次溃烂、愈合、溃烂,不知道还要熬多久,实在是太惨了!”

  作为惨案发生时唯一的目击证人,周岩的小姨介绍,嫌疑人陶某某与周岩曾就读于同一所初中,一直追求周岩。为了躲避陶某某的纠缠,家长曾让周岩休学一年,之后将其转学到肥东撮镇中学寄宿读高一,只有周末才能回到合肥家中。事发当天正是周岩从学校回家的日子,“当时我在厨房做饭,只听到一声惨叫,冲进房间一看,孩子已经满身是火。我拿被子把火扑灭后,打了120急救,当时陶某某想打车走,被我抓住,押着他一起到了医院。第二天一早,周岩妈妈打了110,他被警察带走了。”周岩小姨说。

  “经过七天七夜的抢救,孩子的命是保住了,但是已经被烧得不成人样。陶某某家长支付了20多万的医药费后,拿出一张以我们名义写好的《情况说明》,叫我们签字,内容有当时是他家儿子拨打120急救,并积极参与周岩救治。陶家也竭尽全力救治周岩,使得周家得到安慰等等。我们一看与事实不符就拒绝签字。”周岩母亲说。

  周岩妈妈说:“我和周岩爸爸都在一家日化厂打工,自从女儿出事后,我只得辞去了工作全天候照顾她,每个月仅靠着她爸爸不到1800元的工资生活。现在她每天要涂的药膏要三百多元一支,全身上下还要敷一百多块疤痕贴,每块都要200元左右,而且每过半个月到一个月就要换新的。我们家没有钱,只好给她反复用。”周岩母亲说。记者看到,许多疤痕贴由于重复使用都已经脏得不成样子,周岩母亲非常担心这会导致女儿伤口感染。

  据受害者家属称,今年过年前,陶某某的父亲登门与受害者家属商量为陶某某申请取保候审一事。周岩妈妈说:“当时我女儿就躺在里间屋子,他父亲都没有进来看一眼慰问一句,一点道歉的诚意都没有。我们拒绝了他的要求。女儿知道了陶某某可能会被放出来的消息后吓得几乎崩溃。现在我们想的就是怎么能维持女儿的治疗,根本顾不上谈赔偿的事。家里早已欠债,巨额治疗费还没有着落,我们实在走投无路只好求助媒体。”

  嫌疑人父亲称已尽力救治周岩 被害人家属吁请案件早日进入司法程序

  此事经网络曝光后,嫌疑人的父亲陶文实名微博道歉称:“由于教子无方,儿子陶某某给周岩以及周岩一家造成的无可挽回的伤害和痛苦表示深深地歉疚,并对广大网民深表歉意,我会竭尽全力为周岩治疗,陶某某已被关押,案件按司法程序正在进行,我将接受法律判决,绝不回避我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

  记者了解到,嫌疑人父亲为合肥市审计局办公室主任,其母亲为合肥市规划局一处长,均为科级干部。陶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就是个小科长,实在称不上什么‘官二代’。发生这样的惨剧,我们作为家长非常难过痛心,周岩毁了,陶某某也毁了,现在也只能为这样的恶果买单:我家已经支付了33.86万元的医药费,仅在周岩出院的当天就支付了7.8万元,其中含出院后用药药费6万元。在2012年1月31日周岩去安医大一附院复查时,我还支付了1700多元的医疗费用。这些都有票据为证。”陶文称,今年过年前陶某某80高龄的爷爷因病住院,陶家希望陶某某能够取保回家过年,因此曾与对方进行协商,但未能取得一致意见,并发生言辞冲突。

  “陶某某今年只有17岁,但外表看起来就是个大小伙子,但心理依旧非常不成熟,自控能力极差,最终走上了极端的道路。”陶文长叹说。

  在采访中,被害人家属表示他们现在正非常急切地等待警方作出伤情鉴定,希望此案早日进入司法程序,让嫌疑人尽快得到法律公正的审判,从而得到应有的赔偿,救治周岩的伤情。

  2月25日,记者就此事采访合肥市公安局,该单位发函称:“因受害人周某自2011年9月17日至2012年初,一直在安医附院烧伤科进行治疗,且伤情不稳定,有的伤口还需要进行二次手术,暂时无法做出最后的伤情鉴定结论。日前受害人出院后,办案单位侦查员已带其到相关部门进行伤情鉴定。”

  公安机关回应网民质疑称陶某某未被取保 有关网络账号系盗用

  2月27日上午,合肥市公安局向记者出示了《关于合肥市公安局依法办理女学生周某被故意伤害案件的有关情况》,在这份文件中提到:“2011年9月18日上午,被害人周某亲属到瑶海公安分局报案,瑶海公安分局迅速展开调查,并将犯罪嫌疑人陶某某抓获归案,当晚依法将其刑事拘留。9月22日,合肥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根据办案单位提供的被害人伤情照片和病历材料,出具了《人体损伤程度初步审查意见书》。9月26日,包河区人民检察院据此批准对犯罪嫌疑人陶某某执行逮捕。截止到目前,犯罪嫌疑人陶某某一直羁押在合肥市第一看守所。”

  公安机关称:“被害人周某住院期间,因伤重住在重症监护室治疗,难以进入病房开展伤情检验。但公安局法医及办案民警先后8次到医院向主治医生或被害人亲属了解伤情及治疗情况。被害人出院后,其受伤部位缠满绷带,无法进行进一步损伤检查。公安民警先后3次约谈被害人亲属,了解其伤情恢复情况”,“2月24日下午,周某在家属陪同下来到法医门诊,由公安局法医对其受伤部位进行了详细检验并拍照固定,下一步公安机关将根据被害人周某伤情治疗及恢复情况,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尽快作出全面伤情鉴定,如需进行二次手术,且手术后伤情恢复情况达不到法医鉴定要求,将对现已具备伤情鉴定条件的损害条件的部位先行作出鉴定,并据此依法将犯罪嫌疑人陶某某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对暂不符合鉴定条件的损伤,将在案件诉讼阶段进行补充鉴定。”

  对于广大网友关注到“人人网”陶某某账号一直在使用的情况,合肥市公安局郑重声明:“陶某某“一直羁押在市第一看守所,没有上网条件和可能。经初步调查,最近登录‘人人网’的‘陶某某’账号显然系他人冒用,相关部门正在调查。”

  合肥市有关领导对记者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此事,司法部门将依法、秉公、妥善处理此案。(完)

  【事情进展】

  合肥审计局称毁容案嫌犯父母属工薪阶层

  视频:合肥警方通报称少女毁容案嫌犯仍被羁押

  少女拒绝求爱遭毁容:嫌犯被曝将做精神病鉴定

   合肥警方通报少女拒求爱遭毁容事件

  【受害方】

  视频:毁容少女承认曾与嫌犯交往但遭暴力威胁

  少女拒求爱被毁容续:母亲称其数次欲自杀

  女孩遭官二代毁容续:其母曾跪求嫌疑人停止骚扰

   视频:少女拒绝求爱遭毁容 女方家长否认早恋

  【肇事少年及家属态度】

  视频:少女毁容案疑犯父亲接受采访称教子无方

  少女拒求爱遭毁容续:疑犯之父20年做到正科级

   视频:少女拒绝求爱遭毁容 行凶者父亲道歉

  少女拒绝求爱遭毁容续:肇事者父亲网上道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少女 毁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