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自我批评语录盘点:抓工作总关心领导喜好

2014年06月17日08:1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自我批评 自我批评
官话套话 官话套话

  核心提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民主生活会”随着中央和各地党委高调亮相,成为高频词汇。民主生活会上集中反映的调研走样、脱离群众、怠惰自满、铺张浪费等问题,抓住了要害,动了真格。官员的自我批评也不是“凭空放炮”,而是“真刀真枪”的批评和指正。

  “出差基本坐飞机 看病从不排队”

  湖北恩施市长李国庆在自我批评时说:“出差基本上是坐飞机,很少坐火车、汽车,在医院看病从不排队,住院也是住有专人看护的VIP病房。家里灯坏了,水管不通,直接给机关事务局打电话派人修。”详细>>

   “难免演奏‘看盆景、听汇报、作指示、上电视’四部曲”

  河北是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的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省份,9月23日至25日,习近平全程参加并指导了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自我批评,“在领导岗位上久了,确实离群众远了。难免演奏‘看盆景、听汇报、作指示、上电视’四部曲”。

  “主观臆断,随意拍板,有时还沾沾自喜”

  湖北恩施市委副书记张渊平:“主观臆断,随意拍板,有时还沾沾自喜,自以为领导就是要敢于拍板,却经常犯经验主义错误。”

  “抓工作总关心领导喜好”

  山东省委常委自我批评:有时抓工作、办事情,往往是关心领导喜欢什么,内心深处没有真正把群众摆在最高位置。

  “这是我们长期漠视群众疾苦的恶果”

  5月8日的河南省兰考县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引发了关注,或说不小的轰动。兰考县委书记王新军开腔不久,自我批评的火辣辣就让人心头一凛。“去年1月,袁厉害收养的孩子,在自己家烧死了7个,烧伤了1个,这是我们长期漠视群众疾苦的恶果,能不愧疚?!详细>>

  “自己调查研究时存在重形式、轻实效现象”

  江苏省委常委说,自己调查研究时存在重形式、轻实效现象,应景式、例行公事式调研多,真正沉下去“解剖麻雀”少。

  “出国被安排到著名景点,没有拒绝”

  黑龙江哈尔滨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国文说:“到国内和国外招商引资,也被安排到著名景点,没有拒绝,实际上就是享乐主义思想。”

  “抓城市建设和管理有时过于重形式”

  黑龙江省委常委林铎坦言“抓发展、抓城市建设和管理有时过于重形式,招商引资不扎实,项目建设研究不深不透,有的雷声大、雨点小。”

  “有时候感觉压力很大,产生过畏难情绪”

  黑龙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凌振国谈道:“处在重要职能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岗位上,有时候感觉压力很大,产生过畏难情绪,也削弱了工作热情。”

  “话到嘴边留半句,搞无原则的一团和气”

  重庆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有的常委表示:自己过去有好人主义思想,习惯于‘多栽花少栽刺’,话到嘴边留半句,搞无原则的‘一团和气’。

  “求稳怕冒,怕出事多了”

  上海市委常委表示,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近年来求稳怕冒、怕出事多了,改革创新的勇气和胆略小了,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没能突破,对基层探索创新推广不够。

  “满足已有成绩,不愿自加压力”

  天津市委常委承认,习惯于和自己比,和过去比,满足已有成绩,不愿自加压力,缺乏持之以恒的拼劲、勇往直前的闯劲和争创一流的韧劲。

  “遇事先考虑个人职位安危”

  河南兰考县委副书记毛卫丰检查说,心里面把自己看成“官”,把群众看成“民”,有时遇事先考虑个人职位安危。

   “知民情、察民意不够全面”

   上海市委常委表示,方方面面陪同人员多,真正同各方面群众和基层同志面对面交流意见不够,知民情、察民意不够全面。

  “总想发展快一些,总想多上项目、快上项目”

  宁夏区委常委表示,总想发展快一些,总想多上项目、快上项目,对这些项目是否符合实际研究论证不够,归根到底还是科学发展观树立不牢,政绩观出了问题。

(编辑:SN09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吉林3名原副省长退休后去企业拿高薪(图)
  • 体育NBA-马刺4比1热火夺第5冠 莱昂纳德MVP
  • 娱乐黄奕老公称手握监控录像 否认打女人
  • 财经三峡集团原一二把手同时被免疑因不和
  • 科技任正非首次国内媒体专访:家人不接班
  • 博客李静:八八我没心没肺的男闺蜜戴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女生全年级仅一人 毕业合影走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