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RI《透视中国》谔谔发问者:周义(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6:58  CRI透视中国
周义 周义

  周义简介

  十年来一直在新闻的路上奔波,从报道的内容上来说,有舆论监督﹑财经新闻﹑时尚访谈﹑社会热点的深度报道。从职业角色上来说,做过编辑﹑记者,从前偶尔还客串过播音的角色。最难忘的是做批评报道的时候,为了能得到真实的新闻,不仅需要记者是一个演技精湛的演员,还需要是一定程度的社会学家﹑心理学家﹑甚至是哲学家。但是不管做什么样的新闻,都要充满一颗爱心。

  我在内心深处是一个脆弱的人,在周星驰的《喜剧之王》里,当周追出去,无奈目送女主角背影,这时响起的音乐就能让我流泪,一直不知道这段音乐的名字,有一次在家不知怎么迷了眼睛,我就找出这段电影音乐来听,眼泪流了出来眼睛也就不痛了。所以,我很适合做记者。

  陈道明主演的电视剧《黑洞》的片尾曲,也能让我感动,这没有歌词的低吟不是催人泪下的,而是打动人心的。据说这一曲的名字叫做《尘世伤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