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出席APEC习近平出席APEC

  11月18日,习近平主席应邀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上发表主旨演讲。习主席在演讲中 强调,亚太各经济体要坚持推进改革创新,坚持构建开放型经济,坚持落实发展议程,坚持推进互联互通,努力推动全球经济增长。习主席还介绍了中国当前经济增 长情况、“十三五”规划建议以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指出“一带一路”势头已起、效应初显,一大批多边双边重大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中国是亚太经济的“发动机”,亚太发展看中国,这是世界多年来形成的基本共识。当前,世界经济和亚太经济面临复杂局面,习主席在马尼拉的演讲给 APEC带来热盼已久的“中国信心”。“中国经济增长6.9%”、中国将“大幅减少外资准入限制”、“预计亚投行将于年底前正式成立”等一系列重大利好消 息,是习主席带给世界的“定心丸”。“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只要亚太各成员携手并肩,坚持合作共赢理念和命运共同体意识,通过对话协商 的方式解决分歧,宽阔的太平洋必将成为亚太合作的桥梁、友好的纽带、共同的家园。(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室副主任 徐秀军 漫画作者王东杰)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不能用大国崛起理解一带一路

中国的复兴所涉及的不是仅是一个国家的复兴,更是文明的复兴,所以不能运用“大国崛起”逻辑来理解;其次,中国的崛起规模巨大,是几十亿级的崛起,是个文明的复兴,跟以前千万级的崛起不能相提并论。

废除公积金,组建住房银行

既然已经达成了共识,为什么还要对已经完成历史使命,在制度层面难以应对住房融资需求的住房公积金管理制度还要怜香惜玉,做小修小改这种没有意义的变动,而不是加快住房银行建设的步伐呢?

普京认怂了,还真怪不适应的

当全世界都等着普京发飙的时候,当土耳其已经赶紧要求北约开会商讨对策的时候,一贯强势的普京的沉着冷静,还真有些让人感觉不大适应。

IT北漂在北京租房的那些事

我相信,每一个人都会在自己落脚的地方有一处自己的房子。在这偌大的城市,总会有一盏等着我们回家的灯。而所有的颠沛流离都将成为日后心中的慰藉。她们闪着光,透着亮,提醒着我们曾经为了奋斗什么都可以忍耐和接受,那么努力,那么拼。

  • 卢麒元:土耳其之凶狠非同寻常
  • 中小学生每天作业3小时反讽了谁
  • 武王伐纣时出现的彗星是哈雷彗星?
  • 朱大可:"诗歌麻将"都会有哪些玩法
  • 谭飞:心中年度最佳《火星救援》
  • 卢悦:甘愿做小三的女人是什么心理?
  • 攻略:如何玩转最精华的毛里求斯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