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1月20日21:59 央视

分享
漫画 漫画

  原标题:“习主席中东之行”漫评②:开启中沙发展战略对接的新时代

  1月19日至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沙特阿拉伯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习主席在利雅得同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双方还共同宣布建立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此举将有力推动两国关系向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发展。

  沙特是20国集团中唯一的阿拉伯国家,在阿拉伯和伊斯兰世界有着重要影响。而且,沙特连续多年是中国在西亚北非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和全球第一大 原油供应国,独特的地理位置决定沙特还是“一带一路”潜在的重要参与者、建设者和受益者。此次中沙决定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尤其打造中沙能源合作共同体 与“一带一路”战略对接,将为中沙务实合作插上腾飞的翅膀。国际舆论认为,习主席此访开启了中沙关系的新时代,为未来中沙两国、中国与阿拉伯世界的友好合 作创造了广阔空间。(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室副主任徐秀军 漫画作者迟颖)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新加坡怎样对付造谣的路边社

媒体对于新加坡的批评,非不想也,乃不敢也。之所以不敢,是因为李光耀从他执政起,就开始了和媒体孜孜不倦的斗争。而剑桥大学毕业,在英国拿到律师执照的他,从来不靠嘴巴斗争,而是在法庭上、禁令中,让媒体付出惨痛代价。

1%不要中国籍,1%想要而不得

没想到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的人群,因为“1%”聚在了一起,构成了梦时代的新寓言。传媒人肖锋不无幽默地说,前一个1%不一定想要中国籍,后一个1%想要中国籍而不得。幽默的背后有现实。两个1%的人群虽然各异,但它们之间可以流动。

让黄安自生自灭又何妨?

为人处世,正心非常重要。心不正出来混,害人害己是早晚的事情。希望黄安通过这些经历,端正心态,正人先正己,逐渐成熟起来。果真如此,内地这么大,钱还是有的赚的。相反,多行不义,自毙不远矣。

经济增长放慢1%意味着什么?

按说经济应该发展迅猛,10%增长没有任何问题。很可惜,GDP“破七”,失去的财富可谓天量。这背后的制度性束缚,成为迫等解决的问题。如果“新常态”成为惯性,拉美化成为现实,我们失去的恐怕就不只是财富了。

  • 杨华:何不靠鹿晗吴亦凡推动足球篮球?
  • 马晓霖:沙特伊朗争端将向何处去
  • 谁将周恩来送上了黄埔军校主任之位?
  • 专业影评人二十部世界经典电影大盘点
  • 看了这部电影你就会变得很有钱
  • 钟雪灵:让女人窒息的婚姻是什么样的
  • 教你做宝宝辅食鳕鱼香菇甜椒奶酪泥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