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03日16:35 中国网

分享

  俞正声: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

  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共识是合作共事之基、团结奋斗之要。人民政协必须始终把增进思想政治共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到履行职能的全部工作之中。凝聚共识最重要的是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坚持求同存异。

  在人民政协,“同”是基础和前提,就是共同致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是我们团结奋斗的最大思想政治共识和最大公约 数;“异”是客观现实和重要特征,政协委员来自方方面面,利益诉求、知识背景、社会阅历、生活方式等不尽相同,对某个具体问题的看法和认识总会存在差异, 随着社会发展和时代变迁,有些差异在减少和消弭,同时还可能出现新的差异。

  一致性是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一致,多样性是利益多元、思想多样的反映,必须在尊重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具体意见有分歧但在基本原则上要有共识,思想观念有不同但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应聚共识。

  要坚持爱国主义,弘扬天下为公、兼容并蓄、崇尚和合等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自觉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立足“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 略布局,在各种履职活动中更加广泛地凝聚发展共识、改革共识、法治共识、反腐败共识和价值观共识等,做到增进一致而不强求一律、尊重差异而不扩大分歧、包 容多样而不弱化主导,自觉抵制和反对一切违背、损害和削弱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言行,不断巩固已有共识,凝聚新的共识。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干30年不如买套房不是好兆头

实业兴国,炒房误国。干30年不如买套房,则对这个常规理念的异化,把它颠倒成“实业误国,炒房兴邦”。如此一来,几十年后,我们的未来又会怎么样呢?

葛剑雄微博放大了自己的尴尬

沈阳市用一条微博就宣布了说过的话立即可以不算,而葛老师那条微博不仅收不回说过的话,而且还放大了自己的尴尬。

中国体制的灵活性令人羡慕

我第一次打开中文课本是在1976年。我记得毛泽东逝世、粉碎“四人帮”、邓小平改革等。中国的政治演进不是线性的,而是呈波浪形,但总体上,个人的自由度提高了。

政治局常委提看齐意识有玄机

大局意识在最前面,是要求向中央看其;核心意识其次,是向中央的核心看齐。刘云山说“最根本的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这里,在本质上其实是向党中央和党中央的核心看齐。

  • 邱毅:陈水扁和蔡英文谁更会炒作暴利
  • 给年轻人配经适房帮不了80后
  • 女医谈允贤和明妃根本就是两回事
  • 朱伟:古代大诗人都怎么写早春的?
  • 18岁以下禁看18岁以上必看的恐怖片
  • 男女之交为何屡屡发生恩将仇报?
  • “京城鬼屋”朝内81号院修缮施工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