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14日07:35 新京报

分享

  原标题:两高作报告,政治局委员坐席上为啥少了一个人?

  今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作工作报告。

报告现场报告现场

  周强在报告中说,2015年,审结周永康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案,彰显党和国家从严惩治腐败的坚强决心。审结蒋洁敏等15起重大职务犯罪案件,对腐败犯罪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周强也直面存在的一些问题:一些法官法治信仰不强,司法作风不正,违背职业道德,违反党纪政纪甚至徇私枉法,尤其是奚晓明违纪违法案件影响恶劣、教训深刻。

  曹建明在报告中也提到了周永康。他在报告中说,2015年,突出查办大案要案。依法对令计划、苏荣等41名原省部级以上干部立案侦查,对周永康、蒋洁敏等22名原省部级以上干部提起公诉。

  曹建明也讲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包括,有的检察人员理想信念动摇,权力寻租、以案谋私、知法犯法,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严重损害司法公信力等。

  今日,“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也前往现场报道。

  “政事儿”注意到,在一楼的主席台区,最前排是“执行主席席”,再往后是“第一排”,就坐的包括习近平在内的7常委和其他政治局委员,从第二排到第五排为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和国务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等。

  执行主席席上的执行主席从左往右分别是:大会新闻发言人傅莹,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新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乃依木·亚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李盛霖,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陆浩,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澳门特别行政区立法会主席贺一诚,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龙云,共23人。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习近平等7常委和其他政治局委员就坐的第一排中,今天只有24人(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委员25人),其中,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在上述执行主席席就坐。

  除了认真听报告外,“政事儿”还在会场内外拍摄了一组在电视直播画面上看不见的场景。

习近平入场瞬间习近平入场瞬间
常委们入场后准备落座常委们入场后准备落座
常委们落座常委们落座
许其亮与孙政才交流许其亮与孙政才交流
周强作完报告后与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握手周强作完报告后与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握手
服务员倒水服务员倒水
空位是正在作报告的曹建明座位空位是正在作报告的曹建明座位
俞正声与王岐山交流俞正声与王岐山交流
马凯与刘延东交流马凯与刘延东交流
会议结束后,习近平等常委们准备离开会场会议结束后,习近平等常委们准备离开会场
会议结束后,习近平离开会场会议结束后,习近平离开会场
会议结束后,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等离开会场会议结束后,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等离开会场
会议结束后,代表们排队离场会议结束后,代表们排队离场

  来源:政事儿 

责任编辑:赵家明 SN146

相关阅读

人工智能未解决任何一个难题

很多人不愿意承认这种尴尬局面:我们离我们的目标仍非常遥远,真正的人工智能也离我们很远。尽管银幕中的科幻电影有很多人工智能的形象,它们甚至已进化出了人的意识,但这样的事情在现实世界中还不会出现。

妇女问题不仅是女性自己的事

很难想象有一半人口的平等地位得不到事实上的承认,笼罩于一种落后、腐朽、畸形的观念中,这个社会能侈谈先进文化。所以真心追求社会改良的男公民,不能认为妇女问题仅仅是女性自己的事。

且看士余是不是鱼?

一位上任不到一个月的证监会主席,对他做任何评价都为时过早,不够客观。毕竟很多事情的推行与叫停都不是他个人所能决定的。

如何任性地当上村长?

1998年推行的村级直选,最终只是乡村权力从旧式政治精英手中转移到新式经济精英手中。经历多次村级选举后,村民们对乡村选举最初的热情转变成对乡村政治的冷漠。

  • 徐静波:日本为何有2万余家百年企业
  • 李世石输给AlphaGo的三点专业解释
  • 飞机上“黑匣子”有怎样的前世今生?
  • 王小峰:傻冒才会问如何写作成为作家
  • 《疯狂动物城》姑娘们闹着要嫁狐狸
  • 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沦为爱情备胎?
  • 花甲背包客:参加真人秀遇韩国人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