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习近平访朝升华中朝牢不可破传统友谊

外媒:习近平访朝升华中朝牢不可破传统友谊
2019年06月23日 10:58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习近平访朝升华中朝牢不可破传统友谊

  参考消息网6月23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朝鲜的访问具有重大意义。

  据法新社6月22日报道,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结束具有高度象征意义访问的第二天,朝鲜媒体6月22日在一篇社论中表示,平壤与北京的关系是“不可战胜的”。这篇文章发表在朝鲜官方报纸《劳动新闻》上。

  报道称,当天出版的《劳动新闻》用5个版的篇幅报道了习近平访问平壤第二天的日程,并发表社论指出:“朝中关系是一种不可战胜的友谊,凝结着牢固的战斗情谊和信任。”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21日报道,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俄罗斯-中国”中心首席研究员弗拉基米尔·彼得罗夫斯基表示:“这次访问表明,两国之间在睦邻友好的历史传统基础上建立的紧密合作已经提升至高质量的新水平。”

  此外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19日报道称,习近平对朝国事访问正值两国建交70周年之际。

  报道援引外交学院战略与和平研究中心主任苏浩教授的话表示:“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朝鲜为下一步中朝关系的新发展进行进一步的规划和设计,从而将中朝关系在目前已经稳定的基础上,进一步向前推进,提高一个层次。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此次习近平主席访问朝鲜具有重大意义,不仅是对中朝关系意义重大,甚至对未来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和长久维持以及东北亚的和平稳定来说都意义重大。”

  又据俄罗斯《独立报》网站6月21日报道称,北京希望扩大与平壤的经济合作。

  报道援引《劳动新闻》的文章称,哪怕敌视之风劲吹,中朝人民鲜血凝成的纽带永不改变和褪色。

  首尔梨花女子大学的东北亚安全问题专家利夫-埃里克·伊斯利认为,中国能够在不违反联合国制裁的情况下扩大民间交流、增加人道主义援助。例如,北京可以向朝鲜派出更多技术人才、增加游客数量。

责任编辑:张义凌

劳动新闻朝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